首页>IT > 正文

国内首个电竞硬件技术标准发布:腾讯、vivo等企业共同参与

2022-01-11 11:29:03来源:快科技

日前,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发文,公开了《电子竞技计算机及移动终端硬件技术要求》联盟标准,该《要求》是国内首个电竞硬件技术标准,在工信部相关司局指导下,由腾讯、vivo等企业共同起草。

该《要求》在2021年第2季度立项,并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邀请相关领域标准化专家在各阶段给予悉心指导,并于2021年4季度完成意见征求和审查,拟于2022年2月正式实施。

据悉,该《要求》主要规定了电子竞技中使用的计算机及移动终端硬件的性能和功能,适用于电子竞技计算机及移动终端硬件的制造、检测、验收、应用。

根据《要求》描述,vivo旗下iQOO品牌的iQOO Neo 5S、iQOO 9等多款手机已经成为通过该标准符合性测试的首款机型。

在去年的“2021 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iQOO 宣布与腾讯电竞技术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当时,冯宇飞曾表示,将用技术推动电竞产业更好的发展,最终成为全球电竞行业的领军代表之一。

关键词: 电竞硬件 技术标准 相关领域 标准化专家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