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AMD发布锐龙6000系列处理器 提供长达24小时笔记本续航

2022-01-06 08:41:09来源:快科技

昨天凌晨的CES展会上,AMD发布了锐龙6000系列处理器,CPU升级6nm Zen3+架构,GPU也升级RDNA2架构,整体性能提升30%,还可以提供长达24小时笔记本续航。除了处理器方面的提升,锐龙6000系列在IO技术上也全面升级了,PCIe 4.0回来了,支持蓝牙5.2E、Wi-Fi 6E及HDMI 2.1,不过最让人惊喜的是USB4接口的首发。

为啥USB4很重要?因为在过去的一两年中,Intel在11代酷睿上全面整合Thunderbolt4(俗称雷电4)接口,40Gbps速度、100W供电很好很强大,AMD的锐龙5000系列笔记本相形见绌,厂商最多也只能做到USB 3.2 Gen2x2,速度20Gbps,供电也不统一。

Thunderbolt4接口虽然可以兼容USB4,但USB4在12代酷睿中依然不是重点,给了AMD锐龙6000系列首发的机会。

由于目前很多厂商的锐龙6000系列笔记本还没公布详细规格,但联想新推出的ThinkPadZ13及Z16系列已经全面跟进了,分别配备了2个、3个USB4接口。

与之前的USB接口相比,USB4全面采用Type-C物理接口,正反插都行,速率可达40Gbps,同样支持100W供电输出,支持带宽共享,还兼容Thunderbolt3(理论上也能兼容Thunderbolt4),同时也支持DP 1.4,做到了数据、视频及供电三位一体,轻薄本不需要专用电源就可以使用USB4线+充电头供电了。

按照业界的预期,2022年USB4接口就会放量,至少高端笔记本上会成为标配。

关键词: 处理器 性能提升 蓝牙5 2E USB4接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