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性能看齐RTX 3070 Intel枪挑A/N两家:显卡降价有望

2022-01-02 06:30:04来源:cnbeta

2021年已经过去了,PC用户感受最深的大概就是去年显卡的大涨价了,不论是AMD的RX 6000还是NVIDIA的RTX 30系列,价格都翻了一倍,光追游戏卡的门槛提升到3000元以上,高端卡没有5000-6000预算是拿不下来的。

2022年显卡市场会如何呢?相信大家最期待的是显卡价格恢复正常,这个事完全指望AMD及NVIDIA两家是不行了,国外科技媒体Digitaltrends把希望放在了Intel首款高性能独显ARC “Alchemist”系列上。

它就是之前的DG2独显,现在品牌定为ARC,“Alchemist”炼金术师是第一代产品,基于Xe HPG架构,Intel官方确认支持光线追踪及XeSS技术,后者是类似NVIDIA DLSS的游戏技术,性能号称提升2倍多。

Intel没有公布过首款ARC显卡的具体性能,不过之前的爆料显示,该系列主打桌面和笔记本游戏市场,包含至少三种核心、六款型号,最高端的有512个执行单元、4096个核心,搭配256-bit 16GB GDDR6显存,而最低端的只有96个执行单元、768个核心,仅搭配64-bit 4GB GDDR6显存。

性能方面,512单元、16GB的ARC高端显卡传闻是对标NVIDIA的RTX 3070甚至RTX 3070Ti,定位就比较高端了。

至于价格,现在自然没有可信说法,Intel之前强调他们的显卡并不会走低价路线,不过大家也不用预期价格太高,感觉会介于AMD及NVIDIA之间,毕竟他们还是新来的。

2022年显卡市场最大的变数就是Intel ARC显卡的加入,Intel对AMD及NVIDIA宣战会提升市场竞争,如果ARC显卡性能如传闻那样很给力,逼迫AMD及NVIDIA降价就有希望了。

关键词: 英特尔 显卡 amd nvidia rtx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