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Intel谈DDR5内存价格贵问题:新技术升级在所难免

2021-12-31 13:20:12来源:快科技

11月底Intel发布12代酷睿处理器,除了升级Inte 7工艺及大小核架构CPU之外,还首发了PCIe 5.0及DDR5内存支持,只不过DDR5内存现在价格太贵,还缺货,被炒到了数千块,PC玩家想升级也没招。

Intel是如何看待目前DDR5内存的乱象呢?日前负责12代酷睿开发的工程与验证总经理Guy Chalev接受采访,他回应DDR5价格高而且缺货的问题。

Guy Chalev表示,这种情况在新技术升级中是在所难免的,所以Intel给客户提供了选择,12代酷睿可以同时兼容DDR5及DDR4内存,OEM厂商可以选择制造DDR5或是DDR4内存的主板。

从Intel的表态来看,他们认为DDR5升级换代初期是免不了出现供应问题的,他们能作的是提供两种选择,这点上Intel已经尽力了。

不过主板厂商出于自己的考虑,现在推出的600系主板很乐意支持DDR5,仅支持DDR4的Z690主板并不占多数,而且接下来要发布的平价主板B660、H610中支持DDR5的也不少,这就让人有点疑惑了。

关键词: 英特尔 内存 主板 酷睿处理器 ddr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