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女子刷牙不留神竟吞下整根牙刷!取出后医生都惊了

2021-12-06 13:21:35来源:快科技

不小心吃到骨头、鱼刺,或许大家都经历过,但如果说把牙刷吞肚子里,还是十分令人震惊的。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金华义乌,黄女士刷牙时仰头漱口,一不小心,拿在手中的牙刷脱落,掉入嘴中,直接顺着食道进到胃里。

据医生描述,黄女士在刷牙时一直都有仰头漱口的习惯,没想到当天早上刷牙时却一不留神分了心,细长的牙刷竟然“脱手”钻进了喉咙。

情急之下她又没拽住半截刷柄,牙刷就整个掉了进去,这才闹了这么个“惊悚”的大玩笑。

CT检查显示牙刷在胃和十二指肠的位置,患者无明显疼痛,经消化内科进一步明确,建议尽快在内镜下将异物取出。

由于牙刷呈长直状,且表面光滑,这给手术带来了一定难度。最终经过调整和尝试,医生将金属圈套器顺利套住牙刷一端并慢慢拉出,整个过程仅用时几分钟,食管壁未出现任何损伤。

医生提醒,当发生食管异物时,一般应停止进食,尽早到医院就诊,绝大多数异物可在喉镜或者胃镜下取出。不要采取自行催吐、喝醋、吞饭等土方法,以免让尖锐的食物或是假牙的金属挂钩造成了黏膜伤害,甚至可能导致消化道严重穿孔和出血,不仅会加重病情还会增加诊疗的困难度。

关键词: 牙刷 医生 假牙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