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RTX 30系显卡高价逼疯玩家 6年前的GTX 950“出山”了

2021-10-20 09:21:48来源:快科技

RTX 30系列显卡发布一年多了,然而原本极具良心的建议价已经是过去时,在矿卡及缺货等因素影响下,RTX 30系列显卡的价格已经涨了1-2倍,RTX 3060都要四千多起步了,高端卡没有八千到一万别碰。

对DIY玩家来说,现在的显卡市场显然是让人极不舒服的,玩游戏的成本太高了。如果是轻度游戏玩家,想找个亮机卡也很难,GTX 10系列的价格也同样被炒起来了,GT 1030显卡都是热门选择了。

DIY玩家现在被逼得去找GTX 950显卡了,这是2015年发布的Maxwell架构显卡了,拥有768个CUDA核心,48个纹理单元和32个光栅单元,默认频率1024MHz,加速频率1188MHz,配备2GB GDDR5显存,等效显存频率6600MHz,位宽128bit,热设计功耗为90W,国行售价1199元起。

6年后的现在,GTX 950的游戏性能如何?YT上有大V做了测试,选择了《赛博朋克2077》、《使命召唤:冷战》《孤岛危机重制版》《孤岛惊魂6》《生化危机8》《荒野大镖客2》《GTA5》等游戏做了测试。

详细内容不多说了,简单说下结论,那就是GTX 950显卡应付这两年的3A大作还是有些吃力的,1080p下低画质下也就是40-60fps的水平,部分游戏会跌至30fps以内。

但是它也不是说完全不能玩了,因为还有AMD的FSR神技可以救命,《生化危机8》中平均帧为47fps,开启FSR之后可以提升到63fps。

总之,玩家如果实在买不到当前的RTX 30系列显卡,可以找找以前的显卡碰碰运气,GTX 950这样的还能一战,比核显还是好不少的。

关键词: RTX 30系 显卡 GTX 950 参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