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曝笔记本价格上行压力极大:要买趁早

2021-10-19 09:55:15来源:快科技

最新消息称,业内人士透露,从供应链了解的情况是,笔记本电脑品牌正面临着零部件、生产和物流方面的额外成本等所带来的价格上行压力。

一般来说三四季度是笔记本出货旺期,品牌们非常看重这段时间的业绩表现,尽管薄利多销可以做到收入提升,但对利润不利,综合来看,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极大。对于刚需消费者来说,今后一段时间的购买决策要慎重了。

另外,Intel 12代酷睿、AMD 6nm伦勃朗APU等预计分别在10月份和明年1月份先后登场,加之Windows 11已经发布,RTX 30系Super显卡同样箭在弦上,对应到移动端会掀起笔记本的一股换代大潮。

当然,笔记本这厢价格上扬,可其它一些产品却会下降。

首先是内存,四季度继续保持跌势,明年一季度修正库存后甚至跌幅会高达20%。

接着是电视产品,液晶面板自7月份开始下滑,势头将延续到四季度,京东方也在投资平台坦言,“半导体显示经历了较长的高景气周期后,目前结构性出现了一些波动,主要体现在TV领域。进入第三季度,由于海运堵塞及物流成本上涨,影响下游客户备货意愿,TV类产品价格出现结构性调整”。

关键词: 笔记本 价格 利润 四季度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