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矿卡价格太贵 核显升级DDR5内存:性能对标RTX 3

2021-10-16 13:35:45来源:IT之家

这一年游戏玩家很受伤,由于挖矿等原因,显卡价格大幅上涨,RTX 30系列显卡动辄都是四五千起步,玩家只能用核显平台先过渡下。现在有机会逆袭了,核显遇到DDR5内存升级了,性能会有一波升级。

众所周知,DDR5的黎明即将来临。全新DDR5标准的内存将在10月底与12代酷睿一同与玩家见面。与此同时多个厂商的DDR5内存也进入了出货阶段,就等“一声令下”,DDR5将以极速性能的全新姿态登场。

但是对于DDR5,相信很多用户都会有疑问,“DDR5究竟能带来什么?”也许有人会说:频率更高,玩游戏更流畅;容量更大,运行大型生成软件更平滑。

今天,想跟大伙聊聊DDR5与GPU之间的关系。

要想知道GPU与DDR5两者的关系,首先得清楚GPU的工作原理。很多小伙伴可能不知道,GPU中的所需要的显存,其实是与借用主机中的内存。

因为CPU的体积受限,无法加入显存这一大模块。所以核显GPU需要实时借助内存条的容量来作为自己的暂时存储器。

并且根据CPU型号、系统型号的不同,显存实时占用的内存空间也是不一样的。比方说Win10系统,英特尔的UHD630核显便可调用系统接近一半的内存的作为显存容量。

既然主机内存与GPU显存是共用状态,那么也就意味着GPU显存的性能将直接由内存的性能来决定。高频内存对于核芯显卡的意义相当于高频显存,而带宽的增加,核显的性能也会随之提升。

所以很多玩家便会通过内存超频的方式来提升核显性能。而最新一代DDR5的内存,对比起上一代DDR4在带宽和频率上都有不小的提升。

七彩虹DDR5 CVN 4800MHz

根据目前已经出货的七彩虹DDR5 CVN内存得知,全新的DDR5内存频率将直接从4800Mhz起跳,并且后续还会有6400MHz等更高频的新款内存登陆。同时DDR5内存允许堆叠层数从4层提高到8层,意味着会从现在最大单根32G提高到128G。

更大的带宽与容量让GPU能够有更多的发挥空间。而目前GPU的发展很大程度是受限于带宽,这种情况会随着DDR5所提供的翻倍带宽而有所改善。厂商能够根据DDR5大容量大带宽的特性研发出性能更加强劲的GPU。

七彩虹DDR5 CVN PCB实物图

挖矿风潮下一卡难求的情况让许多用户苦不堪言,许多用户都把目光转向了核显作为过渡,但是受限于性能,核显还是无法满足用户更加高端的需求。但是随着DDR5技术的到来,核显性能将会迎来质的飞跃。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市面上将会出现性能对标RTX 3060的核显也不一定。

届时用核显畅玩3A大作也不是不可能。让我一起拭目以待,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吧。

关键词: 矿卡 价格 太贵 核显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