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等等党笑了!LCD面板价格跳水

2021-10-12 21:38:25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在经历了整整一年的涨价潮之后,LCD面板价格终于在今年7月份开始有松动的迹象,而在随后的8、9月份中继续扩大跌幅。

目前已经来到了10月份,距离双十一也仅有一个月时间,LCD面板仍旧保持下跌之势。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Witsview日前发布的面板报价,代表性的55寸电视面板均价为170美元,较9月下旬的185美元减少15美元,下跌8.1%,65寸电视面板的价格也跌到了238美元,下滑4%左右。

中小尺寸面板方面,32寸、43寸面板的价格也只要52、92美元,下滑了8-9%左右。

结合此前8、9月份的数据,32寸面板跌幅累计超过42%,43寸面板跌幅超过33%,55寸的大屏面板跌幅也超过了20%,整体跌幅相当明显。

同去年的面板价格相比,目前55寸、65寸LCD面板的价格已经回到了去年底今年初的水平,而32寸、43寸的面板价格则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价格跌回去年同期水平。

显然对于消费者而言,面板价格下降意味着电视价格的下降,在过去一年中,中低端电视都有着较大幅度的价格上涨,即使是在618、双11年促销活动中,价格相比去年时的最低价仍旧高了不少,这也劝退了不少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

当然,面板作为电视的原料,价格下降反映到终端市场有一定的滞后性,同时,受芯片缺货的影响,电视的价格估计短时间内不会回到去年最低时的白菜价。

不过,目前不少电视已经开始了一定程度的降价,在面板价格持续下跌的态势下,未来的电视售价必定会继续下跌,有想要购买电视的小伙伴不妨观望一下下个月双11购物节,到时电视应该都会有令大家满意的价格。

关键词: 等等党 笑了 LCD 面板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