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苹果正式发布全新A15处理器:150亿晶体管 性能超越竞品50%

2021-09-15 09:04:49来源:快科技

iPhone 13系列如期而至,新一代A15处理器也如期而至,意外的是第六代iPad mini用的也直接就是A15,要是到上一代还是A12。

A15处理器集成多达150亿个晶体管,对比上代115亿个增加了35亿个,也就是足足30%,制造工艺还是台积电5nm。

CPU部分还是6核心,2个高性能大核、4个高能效小核,号称对比竞品性能领先50%。

GPU则从4核心升级到5核心,号称性能领先竞品30%,但注意,iPad mini、iPhone 13 Pro系列才有完整的5核心,iPhone 13/13 mini都砍到了4核心。

系统缓存容量翻了一番达到32MB,还有新的ISP图像信号处理器、新的显示引擎、新的视频编码器、新的视频解码器、新的安全模块、新的无损压缩算法。

神经引擎自然必须升级,虽然还是16核心,但是每秒算力来到15.8万亿次,对比上代加速了34%,可流畅运行强大的CoreML、AR建模。

更详细的规格待挖掘……

关键词: 苹果 A15处理器 晶体管 性能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