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农夫山泉正式上市一周年:市值缩水3200亿港元

2021-09-09 09:46:26来源:快科技

2020年9月8日,农夫山泉在港股上市,今天正好一周年了,当初创造的财富神话正在快速褪色,一年来农夫山泉股价跌了40%,市值缩水3200亿港元。

2020年9月8日,农夫山泉在港交所挂牌,发行价格21.5港元,开盘大涨85.12%报39.80港元,钟睒睒身价随之飙升,问鼎中国首富。

今年1月份,农夫山泉股价冲高到了68.4港元,市值超过7500多亿港元,创始人钟睒睒持股84.41%,再加上持股75%的另一家公司万泰生物也同步发威,市值逼近千亿元,钟睒睒今年初也坐上了亚洲首富的位置,在全球也进入了TOP10,成为第六大富豪。

今年初的福布斯富豪榜上,钟睒睒身家达到了925亿美元,远超马云、马化腾的582亿和561亿美元,这可是多年来首次有人将互联网领域的首富拉下马。

不过今年1月份的高位之后,农夫山泉的股价也迅速下滑,最近都维持在40港元左右,市值4400多亿港元,相比高位缩水了3200亿港元。

与此同时,钟睒睒的身价也同样暴跌,最新的福布斯排名中财富只有628亿美元了,缩水了1/3,全球排名13位,国内排名第3,落后于马云及马化腾。

这一年来,除了被质疑矿泉水利润之外,农夫山泉推出的几款饮料也因为营销翻车,4月份新上市的白桃气泡水,因原料宣传日本福岛县产,被“骂”上风口浪尖。

此后,农夫山泉的苏打气泡水原料中宣称采用了来自于日本福岛县的拂晓白桃,结果也被人揭露虚假宣传,官方表示研发人员创制了类似拂晓桃风味的产品,与拂晓桃产地没有关联。

关键词: 农夫山泉 市值 股价 利润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