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消息称德国拟要求手机厂商提供7年支持:遭苹果、三星等强烈反对

2021-09-08 09:43:08来源:快科技

多年来,手机产品的保修一直都保持在1年期限,虽然近两年有一些国产厂商将其延长,但整体依然保持在1年的传统,而手机系统的更新一般在安卓厂商中能坚持个3年左右,iOS在5年左右。

根据相关报道,近期德国方面以环境保护为由,拟要求包括苹果、三星在内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将为手机、平板等设备提供安全补丁更新和零件的时间延长至7年。

报道称,目前德国政府已与欧盟委员会展开谈判,以修改影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维修和服务的提案。

由苹果、Google、三星等数十家成员组成的DIGITALEUROPE欧洲电子产业组织协会表示,对这项拟推行的新法案的反对,他们建议进行2年操作系统更新,和3年的安全性更新。

同时,该协会成员还认为备件范围应仅限屏幕和电池,不该包括相机、扬声器和其它相对更可靠的组件。

除了更长的服务期限之外,德国还希望制造商以“合理的价格”提供备用零部件,其中包括要求供应商公布零部件的价格,并且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成本。

据报道,各方关于iPhone和类似硬件应该持续多长时间支持的辩论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欧盟预计将在2023年之前提出这项提议。

关键词: 苹果 三星 手机厂商 屏幕 电池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