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银行业最有用的发明”逐渐没落 ATM机一年减少了6.54万台

2021-09-08 08:14:50来源:快科技

ATM机曾被称为银行业最有用的发明。

对于客户而言,ATM机是一家永不关门的银行;对于银行而言,ATM机为柜台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而如今,它却面临客户与银行两头都难讨好的尴尬。

但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手机银行的发展,ATM机的使用率也在不断下降。

9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央行发布的2021年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ATM机相较2020年二季度末的105.21万台一年减少了6.54万台。

ATM机由大幅扩张到逐渐撤退的这一过程,也正是银行业跟随数字化时代转型的一个缩影。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ATM机数量不断下降,但在各大银行加快业务数字化、智慧化改造过程中,智慧柜员机、超级柜台等非现金类自助设备的采购投放大幅上升。

业内普遍认为, ATM机的智能化将成为自助终端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传统的ATM机可能会被更为智能的VTM(远程视频柜员机)、ITM(互动交易模式)取代。

关键词: 银行 ATM机 数字人民币 钱包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