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Edge浏览器迎来大更新 配备全新Win11风格UI

2021-09-07 08:20:54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Win11很快就要正式发布了,它将会在10月5日开始推送。

现在,Edge浏览器也更新了。微软发布了最新的Edge 93新版,带来了重磅新功能,外观焕然一新,更加贴合Windows 11的Fluent Design设计风格。

Edge 93带来了不少改进。例如,Edge 93启用了类似Chrome浏览器的标签组特性,用户可以更快捷地找到标签页,切换和管理标签都更加高效。

Edge 93还支持对PDF文档的阅读记录支持,也可以通过新的工具栏,在画中画模式下观看视频。

当鼠标悬浮在支持的视频上,这个工具栏就会出现,用户可以激活画中画功能,在小窗口中看视频。

Edge 93还更新了垂直标签页的设计。进入到“edge://settings/appearance”的选项菜单中,可以选择隐藏浏览器的标题栏。

除此以外,微软引入了两个重磅的实验性质的功能,为Edge浏览器的UI带来了极大改进。

第一个是开启Mica效果,这是Win11独有的设计语言,可以自动将桌面背景的颜色应用于活动窗口。

目前Edge 93可以在标题栏中启用Mica效果,就如下面截图所示。

Mica效果还为Edge浏览器的菜单增加了Fluent Design风格的亚克力半透明视觉特效,在Win11启用了该特性后,还能够自动调节菜单字体的大小,让字体更加醒目。

此外,一些按钮还会居中显示,包括最小化、最大化和关闭按钮等。

第二个重磅改进是启用了覆盖式滚动条,这个特性在Win10和Win11中都可以激活。

覆盖式滚动条的特征是滚动条非常细,而且支持暗黑模式,这和Win11的其他应用程序的外观和交互更加一致。

如果你想要尝试这些新的功能特性,那么就需要安装Edge 93或者更新的版本,并开启实验性选项,就可以激活了。

而如果要启用新的滚动条,那么就需要在Edge应用程序的“属性”一栏,在目标字段中添加以下代码:

--enable-features=OverlayScrollbar,OverlayScrollbarWinStyle,OverlayScrollbarWinStyleAnimation

另外,微软在未来数月还会进一步为Edge浏览器引入新的视觉设计,这些特性在此后可能会默认开启。

关键词: Edge浏览器 Win11风格 标签 功能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