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统信软件LOGO官方释义:造型借用鲁班锁“榫卯”结构

2021-08-05 09:11:12来源:IT之家

近期,统信软件更换了新品牌标识 Logo,官方称在延续过往的目标使命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包含了更多的中国智慧与文化内涵。

IT之家获悉,统信软件新品牌标识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研究院原院长刘波亲自操刀设计,设计理念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智慧,造型上借用了中国古代工艺技巧中鲁班锁中的“榫卯”结构。

标识选取了最为常见的六柱鲁班锁(如上图)的基础部件进行图形化设计,在视觉系统应用中可进行拆分、重组,一榫一卯,变化融合。

除了直观的榫卯造型,统信软件新品牌标识还有更多“隐藏”含义:

鲁班锁

鲁班锁源于中国古代榫卯技术,看似简单,实则奥妙无穷。

鲁班被誉为中国工匠鼻祖,鲁班锁代表中国造的工匠精神和中国智慧,与统信人所追求的工匠精神和“打造操作系统创新生态,给世界更好的选择”的使命愿景一脉相承。

开放的“U”

统信软件更强调“U(你)”的概念,强调“合作、共赢”。

形如开放的“U”字,代表统信操作系统“开源开放、兼容适配”的理念。

榫卯“UT”

互相嵌套的榫卯形如“UT”,代表统信软件与合作伙伴、用户,统信 UOS 与各类软硬件产品紧密合作、共同成长的“相互”关系。

一“ ”

将“T”嵌入“U”形成“一”字形,同时形如双引号“”,有“统一”、“囊括”之意,寓意统信软件打造“稳定、安全、友好”的操作系统平台,引领中国操作系统创新发展。

对于新品牌标识,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统信软件新品牌标识蕴涵着:

一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非常重要,我们打磨自己的产品必须要有工匠精神,要非常关注细节,非常关注用户体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新品牌标识中蕴涵的工匠精神一直是统信软件在产品研发和企业文化中所追求的。

二是榫卯结构。榫卯结构对于操作系统企业来讲,最重要的诠释是生态,因为我们要想做好一个操作系统产品,生态应用和生态伙伴不可或缺。

榫卯结构就是代表着生态上的共同配合,统信软件希望与合作伙伴像无数个“榫卯”一样紧密合作,构建好中国信息产业的基础,让中国的软硬件产品走向全球。

三是模块化。这是从底层产品角度来说的,就像榫卯一样,各种产品与技术通过互相配合、迭代,快速适应变化,不断打造出创新、友好的产品应用。

关键词: 统信软件 标识 LOGO 设计 应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