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联想拯救者解析独显直连模式和Optimus模式历史

2021-07-29 09:33:51来源:IT之家

今晚联想拯救者发表文章,详细介绍了笔记本上显卡直连技术的历史。显卡连接切换技术于 2010 年 NVIDIA 推出 Optimus 技术之前便已问世,当时分为硬件级的冷切换和软件级的热切换。但是,因为受到成本、可用场景、硬件性能的限制,使用硬件级的冷切换所带来的收益较低,逐渐被各大厂抛弃。

而软件级的切换虽然解决了需要重启的问题,但受到驱动软件和操作系统的层层限制:比如无法安装公版驱动获取最新更新、切换时需要退出所有占用 GPU 的软件、定制驱动有各种 Bug 等。

2010 年,Optimus 技术诞生,通过统一使用 CPU 核心显卡连接显示屏的方式,解决了稳定性问题。此时的支持该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在机身前方有一个开关,拨动后即可切换是否使用独立显卡。

IT之家了解到,Optimus 技术虽然解决了显卡切换问题,但并不支持独显直连显示器,即使使用独显,仍需要经过核显才能够输出信号。随着笔记本 GPU 的发展,其性能与核显差距越来越大,这种方式会明显损耗游戏帧率,在进行 FPS 游戏时,帧率损失尤其明显。

联想拯救者于 2019 年推出了 DDG 显卡直连技术,2020 年首发 DDG 2.0 显卡热切换技术。官方表示,拯救者笔记本新一代显卡切换技术最终选择了Optimus 与 GPU Only 双模式的切换,而并非是核显与独显的单独切换方式。

联想表示,DDG 2.0 显卡热切换技术的具体原理,在之后会公布。

关键词: 联想拯救者 模式 Optimus 性能 成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