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全球首款华为鸿蒙平板来了:预装HarmonyOS、搭载麒麟9000

2021-04-01 10:32:18来源:天极网

自从华为于2019年发布MatePad Pro平板电脑以来,凭借其优秀的用户使用体验一举扭转了安卓平板的口碑,不少用户心心念念第二代产品早日到来。

然而随着华为芯片供应受阻,华为MatePad Pro第二代产品发布日期一拖再拖。现在,华为MatePad Pro 2平板电脑终于入网,不日将发布。

据微博博主@数码闲聊站消息,华为MatePad Pro 2已经入网,并表示这是第一款预装HarmonyOS的华为设备,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采用了12.2英寸/12.6英寸大屏幕。

认证信息显示,该设备支持NRNSA/NRSA/TD-LTE/LTE,FDD/WCDMA/cdma2000/CDMA1X/GSM制式。同时支持5G-增强移动宽带(eMBB)技术,运行HarmonyOS操作系统。

根据此前爆料,华为MatePad Pro 2 12.2英寸版本采用国产华星光电屏幕,另一款则配备了12.6英寸的三星OLED屏幕,均支持高刷新率。

就目前爆料的信息来看,此次华为MatePad Pro 2最大的亮点显然是HarmonyOS。

不少网友都十分期待这款国产操作系统正式上线,希望华为能够为平板生态带来更多实用的使用场景。

第一代华为MatePadPro最大的亮点其实就是它的软件功能,独树一帜的“平行视界”功能解决了安卓平板电脑适配应用少的问题,极大提升了安卓平板的用户体验。

该功能并不是简单的分屏,而是同时打开上下级菜单,在应用体验上完美取代了横屏版应用。

此外,华为MatePad Pro同样支持华为的“多屏协同”功能,该功能打破了手机和平板之间的操作藩篱,让使用者能在MatePad的屏幕上同时操控手机和平板,大大提升了生产力。

“平行视界”和“多屏协同”两大软件功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安卓平板的缺陷,而根据数码博主@菊厂影业Fans此前爆料,搭载HarmonyOS的新一代华为MatePad Pro的软件能力将更为出色。

考虑到HarmonyOS拥有的分布式特性,或许华为新旗舰平板能够为我们带来不少多设备联动的使用场景,让我们拭目以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华为麒麟9000芯片库存数量严重不足,预计华为MatePad Pro 2或许也存在多个处理器版本,并且总体出货量并不会太多,消费者依然要做好抢购的准备。

关键词: 华为 鸿蒙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