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男子回家看望病危儿子被单位开除:理由是连续三天未到岗

2021-03-24 10:40:32来源:快科技

儿子病危,回家探望,本是人之常情,但你听说过因此被开除的吗?

张先生在苏州一家公司已经工作13年,前段时间突然接到儿子病危的消息,向领导请假没有得到批准,急切之下回家,却被公司开除了,而公司方面也是非常无奈。

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媒体报道,3月6日周六晚11点左右,正在工作的张先生接到医院电话,对方称其3岁的儿子已经没有呼吸,情况危急,时刻都有生命危险,正在急救室抢救。

张先生听闻后立刻动身返回老家,在路上向主管说明情况请假,但对方称自己无法做主,需要周一请示老板。

探望儿子心切的张先生还是坐车回了家,得知儿子突然出现深大呼吸、心率增快、血压下降等病情变化,而且本身就存在基础疾病,随时可能会呼吸、心跳骤停。

2020年8月,张先生的孩子就被查出脑干胶质瘤,后来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的医院却都被告知很难治愈。

当时,张先生曾向公司申请回家照顾孩子,而公司出具了一份协议,同意张先生的申请,并保留原职位,但请假期间不发放薪酬,2020年10月1日之后社保和公积金也都由其自行承担,直到复职,张先生也同意了。

不过这次请假,公司以未经批准连续三天未到岗为由,直接发出了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之前的协议也作废,让张先生无法接受。

对此情况,公司主管表示,张先生上次请了将近5个月的长假,这次请假老板实在无法批准,而且也考虑到张先生的孩子病情严重,不知何时才能恢复,总是请假也不是办法,因此希望张先生能先办理离职,处理好孩子的问题再回来上班,待遇也不会改变。

这事儿你怎么看?

关键词: 单位 开除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