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网传中国电子大厂欧菲光与苹果终止合作:导致股价暴跌50%

2021-03-17 10:59:51来源:快科技

国内电子大厂欧菲光从去年开始传出了要被大客户苹果踢出供应链的消息,此前官方一直否认,然而今天欧菲光发表声明,确认某外资客户终止采购。

欧菲光表示,于近日收到境外特定客卢的通知,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

公告中显示,2019年经审计特定客户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 116.98 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 22.51%。

欧菲光表示,其筹划出售与特定客户业务相关的子公司全部或部分资产的事项仍在进行中,因订单终止带来的影响,双方正在评估中,仍存有较大不确定性。

虽然欧菲光没有明确客户名字,但是从应收占比来看,这个客户就是苹果公司,这也意味着去年传出的与苹果合作被封杀的消息证实确认了。

受此消息影响,欧菲光的股价一年来暴跌,去年最高时候超过20元,现在只有10元左右,市值缩水300多亿元,目前只有273亿市值。

关键词: 欧菲光 苹果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