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2021-03-16 14:39:28来源:IT之家

3月15日,北京等地区遭遇了近十年来最强沙尘暴,漫天沙尘弥漫,能见度不足1000米,这也让当地居民不禁感叹“仿佛穿越到了火星”,连太阳都变成蓝色。

随后,北京等地的沙尘天气在下午有所减退,但根据最新气象消息,此次十年最强沙尘暴并未就此离去,甚至还扩散至整个中国北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3月16日0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今天8时至明天8时,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主任张碧辉还表示,虽然目前北京等地的情况相较昨天略有好转,但是预计19日至20日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西部、河西走廊、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但强度肯定比这次要弱。

此外,对于此次大规模沙尘天气的出现是否与环境破坏有关的疑虑,中国气象局也给出了解释,官方称沙尘天气是春季常见现象,尤占到全年的77.5%,大家不必因此过度担忧,做好个人防护即可。

对于沙尘天气,气象部门给出的防御指南如下:

尽可能不要露天机会和室外体育活动;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等;减少外出,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减少外出;

4、必须出门时,应佩戴口罩等防尘用品,而外出归来后应尽快清晰面部和鼻腔。

关键词: 沙尘暴 预警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