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今天是元宵节!关于月亮的冷知识你知道多少

2021-02-26 09:48:55来源:快科技

今天是元宵节,祝大家节日快乐。

今年元宵节是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亮最圆时刻为2月27日16时17分。不过,这并不影响大家在元宵节赏月。

2月26日晚,圆润饱满的月亮一样迷人。在欣赏“元宵月”的同时,这份关于月亮的8个冷知识,你到底知道多少呢?

从冷知识中可以看到,首先是月亮的形状,其并非是圆形,由于地球引力及月球自转的影响,月亮的形状已经像柠檬或者水气球了,同时月球长时间都是静止状态,其自转一圈要708小时。

另外,嫦娥仙子住的地方为什么叫广寒宫呢,这也是有说道的呢,因为月球的夜晚温度低至-183度,寒气逼人,同时自带降温buff(白天气温高达127度),温差极大。

关键词: 元宵节 月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