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教你如何解决Win10强制删除系统Flash!只需这一步

2021-02-20 08:34:08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我们知道,Flash 已经是被笃定被淘汰的技术了。无论是谷歌还是微软亦或是苹果旗下的操作系统,还是业内各大浏览器等应用软件,乃至 Adobe 本身,都声明会在 2021 年放弃对 Flash 的支持。现在,微软终于采取强制措施了!微软已经开始向市面上的 Win10 系统推送补丁 KB4577586,用以强制删除系统中的 Flash。

Win10 已经开始推送强制删除 Flash 的补丁 KB4577586

Win10 补丁 KB4577586 只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将 Flash 彻底从系统中清除掉。实际上,这并非是 KB4577586 首次露面,在去年 11 月,KB4577586 补丁就已经出现在微软的官方页面中,用户可以手动下载安装 KB4577586 彻底删除 Flash。如果你有这个需求,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进入 KB4577586 的下载页面。

KB4577586 补丁:https://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4577586

和去年年底不同,这次微软主动向 Win10 推送 KB4577586,广大用户会被迫和 Flash 告别。不过,也有很多朋友是依然需要 Flash 的。例如一些网络组件,涉及到工作生活,依然需要调用 Flash 才能正常工作。现在微软推送补丁强制删除 Flash,该怎么办?这就来给大家提供两个解决办法,基本可以完美应对。

屏蔽 Win10 推送的 KB4577586 补丁

这是应对本次 Win10 强制删除 Flash 最直接的方法。Win10 系统中,并没有很明确的拒绝某个更新补丁的渠道,不过微软官方是存在这样的工具的。利用下面这款 “Show or hide update”小工具,即可灵活选择不想接收的系统补丁。

Show or hide update 官方下载: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f/2/2/f22d5fdb-59cd-4275-8c95-1be17bf70b21/wushowhide.diagcab

如果上面的链接失效,这里也提供网盘下载:https://pan.baidu.com/s/1ZljB60rqzQ7Xxy8q5sV_fg 提取码:7ekm

这款工具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下载后直接双击运行,接着选择隐藏更新,或者重新显示隐藏了的更新。这里选择第一个,隐藏更新。如果之后想要重新让 Win10 推送这个更新,可以再次运行工具,选择第二个重新显示更新的选项。

如下图,就可以看到当前微软向 Win10 推送的更新了。这里选择 KB4577586 这个补丁,点击下一步,当工具提示疑难解答已完成后,系统就不再会收到 KB4577586 补丁强制删除 Flash 了。

使用 Ruffle 模拟运行 Flash

尽管上文的方法可以让你继续使用 Flash,但笔者并不推荐这么做,毕竟 Flash 本身的确存在安全、性能、稳定等多方面的问题的。另外,即使系统保留着 Flash,但浏览器不再支持,Flash 也难以工作。在这里,笔者更推荐使用 Ruffle 这款工具来模拟运行 Flash,即使 Flash 已经被彻底删除,通过 Ruffle 仍能兼容网络上的 Flash 组件!

Ruffle:https://ruffle.rs/

Ruffle 支持各种浏览器,包括 Chrome、Firefox、Safari 等,下面以 Chrome 为例。

从 Ruffle 官网下载它的压缩包后,需要手动安装。在 Chrome 中打开扩展程序管理页面,开启右上角的开发者模式开关。

在 Chrome 的扩展程序界面开启开发者模式

接着,解压 Ruffle 扩展的 zip 包到一个文件夹当中。

解压 Ruffle 的 Zip 包

在 Chrome 的扩展程序管理页面当中,点击 “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然后开启广告 Ruffle 解压的文件夹,这样 Ruffle 就安装好了。重启 Chrome 浏览器,就可以使用 Ruffle 运行 Flash 了!

在 Chrome 中安装 Ruffle

Ruffle 真的有用吗?来看看笔者的测试。在下面的动图中,可以看到 Chrome 中 Flash 的开关已经关闭,然后笔者开启了一个计算器的 Flash Demo。点击运行后,这个 Flash Demo 的确可以运行如常,无论是界面还是交互都没有问题。对着这个 Flash Demo 点击右键,可以看到的确是 Ruffle 在运行。

Ruffle 演示,可见的确在关闭了 Flash 的前提下,能运行 Flash Demo

总结

总的来说,微软推送补丁删除 Flash,是大势所趋。希望仍在使用 Flash 的网站能够尽快拥抱 HTML5 等新技术,带来更好的体验!

关键词: Win10 Flash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