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华为HMS for Car将面向所有车企开放:旗下汽车业务已与消费者业务已整合

2020-11-26 08:39:09来源:快科技

据新浪科技报道称,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日前表示,华为内部正在整合汽车相关的业务,华为不会造车,而是会帮助车企造好车。

正如网上所报道的那样,华为已经把做汽车部件的BU合并到消费者业务中,这个BU主要负责诸如车载雷达,车载信息系统等,“我们还是专注在汽车的部件上。”张平安表示。

据悉,BU在华为的组织架构中,是与BG并列的一级部门。华为目前拥有三大BG:运营商BG、企业BG和消费者BG,以及两大BU:Cloud&AI产品与服务BU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按照张平安的说法,车BU划到消费者BG管理委员会下面,那么都将由余承东总负责。

张平安还透露,沃尔沃如今已经与华为进行合作,宝马和奔驰,还有红旗,比亚迪正处于洽谈中。HMS for Car能利用华为手机的移动生态无缝连接到车上,“我们称之为 Mobile to Mobile,就是从一部手机再到另外一个 Mobile——车。原来大家没有想过把它们打通。”

11月25日,华为在心声社区上发布了关于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对于汽车业务调整和是否造车做出了相应说明。

在最新披露的文件中,华为强调,此前内部就已经决定不造车,华为董事常委会决议【2018】139 号《关于应对宏观风险的相关策略的决议》明确:“华为不造车,但我们聚焦 ICT 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这两年来,尽管外部环境在不断变化,但我们要清楚,打造 ICT 基础设施才是华为公司肩负的历史使命,越是在艰苦时期,越不能动摇。”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