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2020全国百城交通拥堵排行榜出炉:重庆、贵阳、北京占前三

2020-11-23 09:15:21来源:快科技

近日,百度地图与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共同编写并发布《2020年第3季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通过大数据客观反映全国百城交通拥堵状况。

《报告》显示,全国100座主要城市中,超半数的通勤拥堵指数较第2季度出现上涨,城市交通较疫情期间进一步复苏。工作日交通拥堵排名前三的城市依次为重庆、贵阳、北京,与去年同期一致。

在工作日出行方面,《报告》以“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作为判断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的指标(即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实际行程时间与畅通行程时间的比值)。

在全国百城交通拥堵排名中,前十座城市依次是重庆、贵阳、北京、青岛、昆明、上海、长春、西安、广州、武汉。

其中位居前三的重庆、贵阳、北京与去年同期排名一致,武汉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进入榜单前十。

与此同时,2020年第3季度拥堵加剧最为突出的五座城市分别为青岛、西安、武汉、昆明和拉萨,其中青岛与去年同期相比拥堵指数上涨34.65%,在百城排名中上升24位,拥堵情况尤为明显。

为更加科学、合理地评估不同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百度地图将全国100座城市按汽车保有量划分为4类。

在汽车保有量大于300万的城市中,重庆、北京、上海的拥堵较为突出,位列拥堵榜前三;青岛、昆明、广州则在200万-300万级城市拥堵排名中居前三位;而贵阳、长春、哈尔滨,与珠海、乐山、拉萨分别在汽车保有量100万-200万级,和低于100万级的城市中拥堵指数排名前三。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