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本周五开始实施年检新措施:私家车6年免检 全国超1.7亿车主收益

2020-11-19 09:21:03来源:快科技

当前已经是新车6年内免检,不过对于那些车龄超过6年的车辆来说,即使车况不错,还需要每年一检,对此,不少车主觉得也会麻烦。

好消息是,在本周五(11月20日),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年检新措施将正式实施。届时,私家车6年免检,6年以上10年内每2年检验1次,全国将有1.7亿多私家车主受益。

在此前,公安部下发的“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中,对于机动车检验制度的改革措施中,规定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

1、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

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2、优化免检周期

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两年检验1次。

3、实施时间

2020年11月20日起实施。

4、特殊说明

车辆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仍按原规定周期检验,保障车辆安全性能。

总的来看就是,自11月20日起,绝大部分私家车仅需要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和第8年。

而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