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透明手机早在很多年前就已上市 为何还要等屏下摄像头?

2020-10-09 09:21:59来源:中关村在线

如果说最近热度最高的科技圈新闻,那么必然是苹果即将在10月14日召开的新发布会了。虽然这可能是近几代iPhone里发布最晚的一次,但是关于它的相关信息和参数还是早已经传的到处都是了。

从目前种种曝光来看,今年的iPhone 12系列将会提供四种机型。分别是iPhone 12、12 Max、12 Pro和12 Pro Max。不过从外观来看,这一代的正面依然是毫无疑问的刘海,这也是从iPhoneX开始以来延续到第四代的外观造型了。

但无论他存在多少年,这个刘海,或者说其他同类型手机的水滴、挖孔等设计,依然是无可避免的“丑”,我们也因此越加期待着屏下摄像头的真正普及。虽然此前已经有一些工程机甚至是量产机型使用了屏下摄像头设计,但它们距离正常使用似乎还是差着那么一口气。

其实人们对于透明的追求就没有停止过——最近的大热屏下摄像头手机和透明电视在本质上其实都是一件事,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将机器(部分)的隐藏起来。别说是正面的透明,就连机身背部也有不少厂商选择透明后盖作为噱头,甚至还得到了不少的拥趸。

但是透明的风潮并不仅仅流行于这两年,早在2009年11月我们就拥有了第一部量产的透明手机——而且他是屏幕全透明的那种真·透明手机。Sony Ericsson X5 虽然是一款功能机,但是它最大的亮点在于那块 1.8 英寸透明的屏幕。 在 Sony Ericsson X5 上配置和功能已经显得不再重要了,惊艳的外形设计和独具创新的屏幕显示效果才是该机的灵魂所在。

当然,这个看起来看酷炫的手机在如今瞧着已经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产物——它拥有一块透明单色屏幕,1.8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仅为176 x 220像素。手机支持WCDMA网络,机身预置了2GB内存,支持MP3音乐播放,还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但是它甚至连一颗摄像头都没有,可以说是一台“纯粹的手机”。因此,虽然它非常酷,但依然因为薄弱的性能和功能上的缺失快速烟消云散。

直到时间走到了2011年,这款独一无二的透明手机才迎来了自己的新一任接班人:联想S800。它最大的亮点是机身正面那块2.4英寸的显示屏,这块显示屏采用的是彩色透明显示屏,在实现透明显示的同时还能展现出彩色画面。在机身背面拥有一枚200万像素摄像头,是的,这一次透明手机终于有摄像头了。不过遗憾的是,它依然没有搭载任何一种智能手机系统。

不过这两款手机虽然发布的时间上有所差别,但是最终的命运却都相差不多——因为功能和体验上实在不够尽如人意,两款手机纵然都获得了不少的讨论和独特的记忆点,却实在不能被称为是一款足够好用的手机。

这一点从智能机时代大家也纷纷选择放弃透明屏幕也可以看出——看似酷炫的外形之下带来的是视觉体验上的降级,无论是亮度、分辨率还是体验都要比正常屏幕低了不少的它实在是没有办法赢得太多的好感。

甚至直到今天,透明屏幕在显示黑色时依然会遇到窘境,同时为了做好透光也不得不在分辨率和透光度上做出取舍——这也就导致其无论是做大成为电视还是做小匹配屏下摄像头都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

此前坊间有一句话叫作“苹果宁肯舍弃,也不会用不成熟的技术”。虽然这一句在大部分时间是用来嘲笑苹果的保守和挤牙膏。但是就像折叠屏一样,它确实是一项很酷的技术, 但却未必适合所有人。你当然可以用脚投票选择支持它,但它未必会成为大家的选择,一如之前的透明手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