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22nm工艺的北斗芯片明年将正式进入量产:北斗芯片为什么怎么激进?

2020-08-18 17:05:19来源:快科技

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完成了所有卫星发射,7月底正式开通全球服务。与此同时,基于北斗的芯片也在快速升级,28nm工艺的已经量产,22nm工艺的北斗芯片明年就要量产了。

22nm工艺在2020年的今天也是先进工艺,特别是很多GPS芯片依然停留在40nm工艺上,为什么国内公司在北斗芯片上这么激进呢?

对于这个问题,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葛晨在采访中介绍,目前一些较为成熟且性价比较好的导航定位芯片工艺采用的是40nm CMOS工艺,具备低功耗、低成本、低风险等诸多优势。

但是若想与各行各业进行更好的融合,芯片需要在更先进制程上进行演进。

葛晨表示,北斗芯片进入22nm后,意味着能够在单一芯片上集成微处理器、模拟IP核、数字IP核和存储器、外围接口等,具备集成度高、功能强、功耗低、尺寸小等优点,可以有效地降低电子/信息系统产品的开发成本,缩短开发周期,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是芯片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总的来说,北斗芯片目前不仅仅是一种导航定位芯片,它的应用范围极为广泛,如果与其他系统集成,那么芯片越小、集成度越高自然会更好,这也是北斗率先采用先进工艺的原因。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