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青桔新款单车正式上线:首搭北斗定位 、采用智能中控+分体锁技术

2020-08-14 08:08:31来源:快科技

骑行单车时,我们也偶尔会遇到忘记锁车的情况。而自己再回去锁的话,除了耽误时间之外,还可能车辆已被他人骑走,自己也会承担一定的计费损失,给自己带来困扰。

为此,青桔单车应用上了最新的专利技术,在北斗高精度定位、以及智能中控分体锁的应用下,车辆可实现自动落锁功能,免去忘记落锁骑行用户的后顾之忧。

在8月13日,青桔单车携三款新车亮相。青桔表示,此次推出的新车,应用了最新专利技术,平台可通过运营管理系统,有效干预车辆的停放秩序。

据青桔CEO张治东介绍称,“青桔是首家搭载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共享单车品牌,采用了‘智能中控+分体锁’的技术方案,骑行后无需手动关锁,在手机端操作即可完成落锁。”

并且,车辆的智能中控搭载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实现无桩入栏结算。

同时在此次亮相的新车中,青羚变速车的传动比调节范围达177%,噪声低、响应快,骑行更加轻盈。青帆电踏板车骑行乘坐更为舒适,并且续航里程也升级到85km,覆盖更广的骑行范围。而青霄电单车,采用了斜轴换电的方式,换电效率更高。

此外,青桔还展示了其用于城市车辆管理的“青桔智控中心”。该系统依托滴滴海量出行数据、AI计算平台,构建出了青桔在城市短途出行需求的预测能力。

通过北斗+GPS双模式导航定位,实现“定点还车、入栏结算”,结合青桔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智能调度运营,优化车辆调派。

当前,共享单车行业,显然已经进入了市场竞争的下半场。在规模效应与用户群体方面,各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接下来,如何更好地精细化运营、提升用户体验、覆盖到更多的出行场景,也成为了各家企业的重中之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