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在德国被审查 因交通事故频发 涉嫌误导消费者

2020-07-14 08:47:02来源:快科技

特斯拉自动驾驶虽然在驾驶体验上,要远超传统汽车厂商,但在安全性能保障方面,却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质疑。

并且近段时间因为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导致的交通安全事故频发,也致使特斯拉处于风口浪尖之上。而今,德国官方也要对特斯拉出手了。

近日,据外媒报道,德国慕尼黑法院表示,计划于下周就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是否存在误导消费者的问题作出裁决。

事实上,早在此前,特斯拉曾公开表示,特斯拉汽车完全有可能实现自动驾驶,还宣传在2019年底前具备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能力。

但德国反不正当竞争中心认为,特斯拉对客户的承诺远超过其自动驾驶系统实际提供的服务能力。

在宣传时使用完全自动驾驶的口号,但却在发生事故时,又特意强调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只是辅助作用,仍需要驾驶员主要关注车辆的驾驶状态。

据了解,德国反不正当竞争中心是一家德国非营利组织,由德国车企和行业组织资助,其律师Andreas Ottofulling在7月9日表示:“德国还不存在市区自主驾驶的法律框架”,“其他功能也没有如广告中所说的那样。

”慕尼黑一家法院在上个月的听证会上表示,可能会支持可能会支持反不正当竞争保护中心的立场。

如果慕尼黑法院最终选择支持公平竞争组织的请求,特斯拉将不得不从其网站上删除这些宣传内容。这将加剧马斯克在欧洲推广的阻力,法规会限制其自动驾驶功能的使用。

当前,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针对此次审查,特斯拉正与欧洲监管机构合作,将修改相关规定。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