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特斯拉官网确认超充功率增至250kW:充电5分钟 续航增加120公里

2020-07-13 11:24:39来源:快科技

当前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不少车型已经能突破500公里。因此续航里程短,也不再是电动车最大的限制因素了。相较而言,充电速度慢会让更多的车主难以忍受。

作为新能源车企中的领军品牌,特斯拉则推出了超级充电桩,并通过提升充电桩功率的方式,来减少充电时间。

早在去年3月份左右,特斯拉发布了第三代超级充电桩“V3 Supercharger”,在为Model 3车型进行充电的时候,其最高功率可达250kW。

特斯拉官方宣称,按照这个功率计算,V3 Supercharger可以在5分钟之内为Model 3提供可行驶75英里(约120公里)的电量。

一时间,Model 3也引起了其它特斯拉车主的羡慕,毕竟更贵的Model X、Model S车型,还不能享受到超充。不过,如今这些吃了一年“酸葡萄”车主的好事也来了。

7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网站上给出的相关信息中,特斯拉 Model S 和 Model X,在使用V3超充桩时,最高超级充电桩功率已和Model 3一样,被提高到 250 kW。

不过,当前由于协议刚更新不久,还没有被太多车主注意到,目前尚未收到来自特斯拉车主的确认信息。

事实上,如果使用更高功率充电,电动车本身也需要做出相应的升级。此前,为了使用V3超级充电桩更高的功率充电。在2020.24.6 软件更新中特斯拉改进了增压器表现,可使得特斯拉的部分车型能够以高达225kW的峰值功率充电。

随着此次升级完成,特斯拉当前在售车型,也都能使用V3超级充电桩,最大250kW的功率充电。相应的,车主的用车充电体验也会大大提高。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