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为何可乐包装又有塑料瓶装又有金属罐装?究竟哪个更好

2020-07-06 09:04:37来源:快科技

对于那些可乐爱好者来说,塑料瓶装的快乐水是不是总感觉味道差点意思?

对于可乐爱好者来说,二氧化碳带来的爽快感是可乐的灵魂,所以可乐里面二氧化碳量是否充足就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热的可乐难喝,因为热会降低气体在水中的溶解度,使得二氧化碳跑掉太快,降低了口感。

可乐的包装方式主要有塑料瓶、玻璃瓶和金属罐。塑料瓶可乐快乐值不足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塑料瓶里的二氧化碳会溜掉。

有研究称,塑料瓶的材质为PETE(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1号塑料),是由许多长链大分子堆叠在一起而形成的。这样,分子间形成的孔洞就不均匀;偶然出现一些大洞,就有可能使气体分子漏出来。

当然,这个漏气的概率很低,我们肉眼完全无法观察。但是考虑到汽水中打入的二氧化碳压强很高,所以漏气量是有可能会大到足以引起口感变化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体验:塑料瓶的可乐即便不开封,只是放了很久,口感也会变平淡,这正是因为塑料瓶会缓慢漏气的缘故。而金属和玻璃从微观上来看是由小微粒形成的,堆叠比较紧密,所以漏气就会很少。

玻璃瓶由于有一个瓶盖,因此还是有漏气的可能;金属罐由于是一体的,所以漏气会减少很多,而且金属会有更好的冰凉体验,因此很多人都觉得金属罐的可乐才是“快乐水”本“水”。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