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济南房价六连跌 部分区域已跌破1万元红线

2020-06-29 16:59:53来源:网易号

济南房价下降确实相对较为明显,均价明显下降,均价跌至1.45万元左右,部分区域价格跌到了1万元的红线。

我们以统计局公布的官方数据看,济南10月份环比下降了1%,在纳入统计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跌幅是最大的,同样跌幅的城市只有泸州。

接着看二手房的情况,济南二手房价格在10月下跌了0.7%,同比下跌了0.1%,是70个城市中同比房价下跌的13个城市之一,同时,济南二手房价格出现了连续六个月下跌,也显示了济南房价在全国各城市中的疲态。

从房地产开发数据看,济南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225.9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住宅投资894.9亿元,增长19.1%。住宅投资中,90平方米以上住宅完成投资占比为89.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1个百分点,反映出济南房地产市场以改善型需求为主。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5.1%,其中住宅待售下降25.5%,去库存情况比较好。

所以济南房价走弱的主要原因还是整体经济决定的,我们看一下今年前三季度各省GDP的增长情况:

山东省虽然经济总量为6.23万亿,排全国第三,但经济增速不佳,GDP增长5.4%,排全国倒数第四,同时也明显低于全国GDP平均增长水平。经济增长乏力,真实购买力水平不能同步上升,房价缺乏真实购买力支撑,自然就会走弱。全省经济总量最高的青岛房价一路下跌,济南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另外,在2019年1月国家批准山东省济南市和莱芜市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地级市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成立济南市莱芜区,经过调整后,济南市的GDP统计范围增加了曾经的莱芜市。两地合并,拉高补低,虽然看起来经GDP总量是上升了,但实际综合实力是下降了,对房价也有一定的影响。

关键词: 济南 房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