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苹果CEO自称是个有无数秘密的人 CEO不应该只关注利润问题

2020-06-23 08:47:52来源:腾讯科技

6月22日,据外媒报道,在苹果定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举行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之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接受了专访,就这家手机制造商需要提高社会意识、新冠疫情影响、纳税等问题发表看法。

在这次专访中,库克谈到了对该公司至关重要的主题领域。采访一开始就讨论了苹果近期的重点工作,并谈到了即将举行的WWDC主题演讲。库克说:“我是个有无数秘密的人,现在很难不泄露出去。但我已经接受了很好的训练!”现在,他终于准备在苹果第31届WWDC上分享这些秘密了。这是一场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程序员的盛会,他们创造的内容为苹果计算出的价值5000亿美元、基于应用程序的经济提供了动力。

库克简要解释了WWDC对消费者和开发者带来的好处,并提出了他如何从这次活动中受益的建议。他说:“如果你是消费者,你会发现那里发布了许多你最喜欢的软件功能。如果你是开发者,你会了解很多新技术,你可以把它们融入自己的应用程序中,让你的应用程序变得更好。如果你是像我这样的人,退一步看这一切,你会发现科技和文科的交叉,它真的让你的鼓舞。”

库克被问及,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你也和你的团队会在一起吗?对此,库克给出了肯定回答:“是的。我在所有人中间。如果是现场活动,我也会和其他人共同参加!”但今年的会议将不会有现场活动,苹果将举办在线会议,承诺不仅仅提供一个模糊的解决方案,他们还承诺创新形式。

苹果公司2007年推出的iPhone不仅改变了通讯行业,而且几乎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iPhone帮助苹果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公司之一,其市值相当于澳大利亚、西班牙甚至沙特阿拉伯的国内生产总值。谈到苹果的庞大规模和1.4万亿美元的市值时,库克被问及首席执行官在一家规模如此庞大、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里扮演什么角色。库克承认:“你知道,许多年前,首席执行官们应该只关注利润,而不太关注选民。我从来没有这样的看法。”

当被问及他是否想要更大的飞跃时,库克表示同意,并表示“非常渴望”。六年前,库克实现了一次飞跃,成为《财富》500强CEO中首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大型公司高管。

在谈到最高法院最近的一项裁决,即不应对人们进行任何基于性别或取向的歧视时,库克说:“我非常感谢他们的裁决,我对站出来支持这样做的大法官们表示赞赏。你知道,对我来说,美国正在走向平等的征程上。这是墙上的又一块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块。”

库克表示:“我认为,正如我以前说过的,所有的道路都通向平等。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尊严和尊重。就这么简单。我们在平等的基础上开始生活,然后努力工作的人可以获得成功,诸如此类。但是我们应该在平等的基础上开始生活。我渴望那一天的早日到来。”

当提到社会责任的必要性,以及库克对苹果公司尽可能少缴税的受托责任时,库克给出了常见的回答:“我们的责任是支付我们所欠的税款,仅此而已。”

当媒体进一步追问,在支付税款标准的问题上,价值主张是否被与纳税联系起来。库克回答说:“你可以看到,我们做的不仅仅是纳税。为了在疫情期间帮助世界,我们彻底改变了公司,并捐赠了数亿美元。所以,我个人的观点是,你支付了你所欠的税。然后你回馈社会。而苹果显然正在这么做。”

新冠疫情对职场生活的影响成为库克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因为很多员工都是在家工作,而不是在苹果园工作。新冠疫情影响的不仅仅是该公司的利润。苹果斥资数十亿美元修建的加州总部几乎空无一人,而库克最希望的就是让他的员工回到闪闪发光的屋顶下。他说:“我担心的是,我们会错过我们一直期待的意外收获。正因为如此,我才迫不及待地想和你们重聚。”

在应对疫情及其引发的问题时,库克被问及:在这样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中管理产品和员工是什么感觉。库克指出:“你知道,人们通常都不喜欢不确定性,我认为这是一个普遍的规律,我认识很少有人能在不确定性中茁壮成长的人。他们试图把不确定的事情变得更确定一些。他们通过预测事情的发展,预测最坏的情况和最好的情况来做到这一点。”

最终,库克总结道:“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已经做了所有这些事情。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认为这应该被视为一个需要克服的挑战。”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