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工信部委托机构检测“偷窥”乱象:因有App十几分钟访问文件2万多次

2020-06-19 09:00:51来源:IT之家

6月19日消息此前央视新闻报道手机App“偷窥”乱象调查,有App十几分钟内访问照片和文件两万多次。现据澎湃新闻报道,工信部旗下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已经受工信部委托,对曝光的问题App进行了检测。

报道称,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信息安全部主任宁华称,经检测,这些App主要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四个,一是私自收集个人信息;二是频繁申请权限;三是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四是频繁自启动及链式启动等。

在央视新闻报道中,除“优学院”、 “TIM”外,“美图秀秀”频繁尝试自启动,还有人发现“全民K歌”、“王者荣耀”等软件,一个App唤醒了手机里十几个App偷偷在后台运行。

IT之家了解到,工信部已在6月10日对涉及的App进行约谈,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对于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开展进一步处置。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