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亚马逊人力资源系统出现员工大规模缺勤问题:员工被公司拖欠工资

2020-06-08 08:40:48来源:腾讯科技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员工被困于申请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但接受采访的六名员工表示,他们在请病假或隔离期间被拖欠工资,生病期间照常被安排轮班,或者正常无薪休假申请遭到拒绝。

腾讯科技讯 6月7日,据外媒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头几周里,亚马逊遭遇了送货延误和员工大规模缺勤的困扰。随后,该公司遇到另一个障碍,即人力资源部门没有做好相应准备,无法处理生病员工和那些需要留在家里照顾孩子或年迈亲属的数以千计的请求。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员工被困于申请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但接受采访的六名员工表示,他们在请病假或隔离期间被拖欠工资,生病期间照常被安排轮班,或者正常无薪休假申请遭到拒绝。尽管亚马逊此前制定政策,满足相应条件的员工就可以待在家里,只是无法领取薪酬。

许多公司都在努力应对当前疫情,美国联邦政府对疫情的反应基本上无效,这让情况变得更加困难。这场疫情已导致美国180多万人被感染,10万多人死亡。与此同时,各州政府始终在努力应对失业人数激增的挑战。但亚马逊人力资源部的设计反映了该公司文化的长处和短处。

亚马逊人力资源部门高度自动化,这有助于亚马逊快速增长并控制成本,但如今的聊天机器人、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以及传统功能让员工陷入了死胡同。三位在亚马逊人力资源部门工作过的人士表示,该部门受到“优先事项激烈竞争”的拖累。员工们说,人力资源部预计将为员工提供与亚马逊客户同样快捷的客户服务,同时践行亚马逊有时会采取的极端节俭措施。

消息人士称,亚马逊人力资源部门“始终在努力实现自动化,以跟上公司扩大规模的步伐。恐怖事件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人力资源部对于如何行动根本不知所措。而且他们没有资源和精力来与员工打交道,因为他们需要应对太多的事情。这肯定会对现实生活中的人类产生负面影响。”

托尼·班克斯(Tony Banks)在病毒检测呈阳性后立即通知公司。一个多月后,他的病情正在好转,但他正在努力应对疲惫和呼吸急促等症状。班克斯说,他身体状况不佳,不能回到印第安纳州亚马逊仓库工作,他每次轮班都要步行数公里。然而,在亚马逊人力资源部门的某个地方,班克斯已经延长了一次病假,甚至被视为自动放弃工作的员工。最近几周,该公司已两次因他缺班而对他提起自动解雇程序。

亚马逊已经表示,受到解雇威胁的班克斯不应该收到这类通知,这些通知是在班克斯申请延长休假时未能提交病情证明后发出的。亚马逊发言人丽莎·莱万多夫斯基(Lisa Levandowsk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是前所未有的时代,我们正在迅速行动,支持我们的员工、合作伙伴,并为有需要的社区提供关键服务。我们在全美创造了17.5万个就业机会,增加了工资,调整了休假选项等,以支持各地的数十万名员工。像所有公司一样,我们正在迅速调整以支持我们的团队。”

莱万多夫斯基补充说,自今年年初以来,亚马逊已经在支持其物流部门的人力资源团队中增加了约2500名全职和临时员工。

这场疫情对成立了25年的亚马逊带来巨大挑战。据媒体报道和工人收集的内部信息,虽然亚马逊受益于在家购物者的在线订单激增,但新冠疫情已导致1100多名员工患病,9人死亡。亚马逊拒绝透露到底有多少员工感染,但在没有大范围关闭的情况下保持了持续运营,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大举招聘和其采取的安全措施,这些措施旨在使公司的后勤能力符合公共卫生准则。

然而,在幕后,招聘狂潮和健康危机给已经在努力跟上亚马逊增长步伐的人力资源部门带来了巨大压力。在过去的五年里,亚马逊平均每年增加13万名员工。然后,在从3月份开始的为期六周时间里,亚马逊招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7.5万人,以帮助其履行激增的订单,并满足因害怕感染而被工人遗弃的仓库岗位。

亚马逊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将管理工作背后的人力投入降至最低。这是全公司范围内部署自动化和先进软件任务的一部分,押注亚马逊可以发明未来的系统,同时控制成本。对于每年要处理数百万次员工问询的人力资源部来说,自动化流程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于一个不堪重负的员工来说,这些系统几乎没有什么帮助,他们需要时间代表员工筛选亚马逊的政策和政府休假法律。

有一段时间,亚马逊将某些寻求探亲假或病假的工作外包给假期管理服务提供商ReedGroup。但问题突然出现,包括错过返岗日期,以及员工休假回来后发现他们的工资被拖欠。 亚马逊去年年底开始将工作转移回内部,于3月2日完成转移,两周后该公司的美国员工中确认了首例新冠感染病例。

许多员工不再出勤或缩短轮班时间,亚马逊支持这些举措,提供无限制的无薪休假,没有解雇的风险。安德烈·古丁(Andre Goodin)在巴尔的摩郊外的亚马逊仓库工作,他在4月份生病,在等待病毒检测最终被证明是阴性的过程中被要求隔离。回到工作岗位上,他又受到了第二次惊吓,与他共事的一位同事在团队聚餐后检测呈阳性。古丁被现场人力资源部告知,如果他们确定他有感染的风险,就等亚马逊联系他,他决定无论如何都要隔离。

亚马逊表示,没有古丁接触过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感染者的记录。该公司表示,它使用视频来确定这种接触,并在其接触者追踪计划中将接触定义为在距离1.8米范围内接触超过15分钟。到那时,亚马逊提供的无薪休假已经过期。该公司表示,被感染者、被隔离者以及需要时间照顾亲人或与高危家庭成员共同待在家中的人,将有资格休假。但铺天盖地的请求压倒了亚马逊的回应能力。

古丁仍在努力拿到他认为自己有资格接受第一次隔离的报酬,他对第二次获得报酬并不乐观。他在尝试使用亚马逊的自助服务选项时走进了死胡同,并表示他已经等待了几个小时,等待与亚马逊员工人力资源中心的代表交谈。他说:“最初你可以打电话并与人交谈,现在他们会自动将你重定向到网站,然后挂断你的电话。”

古丁和其他仓库员工通常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解决大多数工作场所的问题,他们还可以向现场人力资源团队寻求帮助。然而,对于许多比申请休假或修复错过的考勤卡更复杂的任务,他们必须向美国、哥斯达黎加和印度的中央人力资源团队立案。据知情人士透露,哥斯达黎加圣何塞一家员工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习惯了偶尔会有沮丧的员工打来电话,他们担心人力资源部的延迟响应会意味着解雇或工资被拖欠。

这位知情人士说,亚马逊从ReedGroup夺回休假服务的管理时,已经在努力管理呼叫量。然后病毒袭来,电话响个不停。显然,没有人预料到发生这种情况。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亚马逊人力资源部门都没有准备好应当前挑战。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