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潍坊一小区阻碍小区5G基站施工:因业主担心有辐射问题

2020-06-05 11:50:47来源:IT之家

6 月 5 日消息 新京报消息,近日潍坊一小区部分业主因担心辐射问题,阻挠小区通讯基站建设。这也导致三大运营商停止该小区的 5G 建设。

5 月 25 日,三大运营商发布声明称将拆除该小区的通信基站,小区及附近居民的通讯或将受到影响。据铁塔潍坊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委托三方环评单位做了辐射环评测试,结果也是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相关结果也已公示。而在随后安装相关 5G 设备时却遭到了阻挠。6 月 2 日,小区物业称,通讯公司目前在拆除通讯基站,楼内用户未受到影响。

IT之家此前报道, 中国电信曾就 5G 基站密度 / 辐射问题进行了科普。官方表示5G 基站的功率和辐射量本来就很小,都是在国家规定的安全值之内的。同时基站通常距离人们比较远,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相对于基站而言说手机其实距离人们更近一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