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谷歌全面整改:将广告、搜索等进行业务和高管调整

2020-06-05 08:56:48来源:腾讯科技

皮查伊正在按照自己的计划,对谷歌业务和高管队伍进行一项接一项的调整和重组。

去年,谷歌公司两位创始人布林和佩奇辞去了在母公司Alphabet的所有职务,皮查伊同时担任谷歌和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成为大权掌握的“谷歌航空母舰舰长”。如今,皮查伊正在按照自己的计划,对谷歌业务和高管队伍进行一项接一项的调整和重组。据外媒最新消息,6月4日,谷歌公司再次进行了一次业务和高管人事调整,其中网页搜索、谷歌助手和网络广告业务的负责人将会向新的搜索业务一把手普拉巴卡尔·拉哈万(Prabhakar Raghavan)汇报工作。

据国外媒体报道,拉哈万将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汇报工作。

这一次的人事调整正值谷歌预计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可能打击其搜索、广告和安卓业务部门之际。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美国国会、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各州检察部门对四大科技巨头(谷歌、苹果、亚马逊、Facebook)展开了反垄断调查,其中包括了谷歌公司的网络广告、网页搜索、安卓系统垄断等问题。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和近50名律师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提起诉讼,他们还讨论了可能导致谷歌公司解体的行动。

“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考虑如何将用户的声音更清晰地带入我们的产品,这样我们就能对他们更有帮助,”皮查伊在周四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我认为我们在新冠疫情危机的背景下做得很好,在如此多的产品和界面上提供了有用的信息和体验。虽然有许多不同的团队在用户需求的不同部分工作,但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这就是来自谷歌的帮助。”

谷歌拒绝对这些业务部门和高管人事的调整进一步置评。

详细调整

据国外媒体报道,拉哈万之前曾经担任负责广告商务和支付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未来他将会扩大管理职权,同时负责网页搜索、谷歌广告、谷歌助手、谷歌地理、商务和移动支付团队。

皮查伊评论拉哈万说:“他花了20多年的时间痴迷于算法和排名,他与谷歌搜索的联系甚至早于谷歌公司。”

根据调整计划,杰里·迪斯克勒将领导网络广告业务,支持拉哈万的工作。

迪斯克勒将取代本·戈麦斯,后者将领导谷歌的“学习项目”,比如“谷歌教育”等。在全球性新冠疫情期间,“谷歌教育”服务的用户出现了激增。

詹·菲兹帕特里克作为谷歌地理业务的负责人,在过去的十年里领导了谷歌地图团队。在此次人事调整后,他将管理由8000名员工组成的“核心和企业技术”团队。皮查伊表示,这个新角色将充分利用菲兹帕特里克对于隐私领域的了解和丰富经验。

未来,利兹·里德和戴恩·格拉斯哥两人将同时领导谷歌地理业务。

戈麦斯和菲茨帕特里克将会在相关工作上向拉哈万报告。

皮查伊在宣布这些业务调整和人事变化的一份声明中说:“我意识到,在谷歌之外的一切都处于非常不确定的时候,现在任何变化都可能更难处理,所以请首先照顾好你自己。”

业务整合

众所周知的是,在布林和佩奇担任Alphabet公司管理职务的情况下,两位创始人对于公司实际事务过问不多,甚至“长期失踪”,引发了外界质疑。这也导致谷歌内部出现了各种新的问题,比如员工对于管理层和公司决策的抗议,内部性骚扰丑闻滋生,产品管理混乱形成“内耗”。

在皮扎伊接管大权之后,谷歌内部的各种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之前,谷歌已经对内部的性骚扰丑闻进行认真调查,一些爆出丑闻的高管已经被迫离职。

在新冠疫情期间,移动聊天和视频会议工具十分火爆,但是谷歌围绕移动聊天领域的产品策略一直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谷歌拥有Duo、Hangouts Chat、Hangouts Meet等许多移动聊天工具,各自的产品份额十分微弱。随后,皮扎伊对于移动聊天业务进行了重组,将他们统一到了一个部门中。

哈维尔·索尔特罗(Javier Soltero)曾担任负责谷歌企业办公软件产品的副总裁兼总经理,现在他的职权已经扩大,同时负责所有的移动聊天产品,其中也包括安卓操作系统中的短信工具。

最近,谷歌已经对移动聊天工具进行了初步的整合以及更名,不过和Slack、微软Teams、Zoom、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等竞争对手相比,谷歌市场影响力还比较微弱。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