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达达集团筹资3.36亿美元 将赴美发行IPO定价16美元

2020-06-05 08:57:13来源:腾讯科技

消息人士称,达达计划以每股ADS 16美元的价格发行2100万股ADS,筹资3.36亿美元,并警告称价格和交易规模仍有可能变动。

6月5日,外媒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达达集团预计其美国IPO发行价将定在区间的中点,发售的股票数量将超过原计划。达达今晚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消息人士称,达达计划以每股ADS 16美元的价格发行2100万股ADS,筹资3.36亿美元,并警告称价格和交易规模仍有可能变动。

此前,达达集团发行价区间确定为15美元-17美元,预计发行1650万ADS,每ADS代表4股普通股。由此测算,市值将在35-40亿美元。现有股东京东、沃尔玛有意成为基石投资者,分别认购60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

5月13日凌晨,达达集团首次披露招股书,计划以“DADA”为证券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锁定即时零售第一股。IPO交易的主承销商包括投行高盛、美银证券和杰富瑞。

业绩方面,招股文件显示,达达集团近三年营收持续高速增长,2020年一季度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至109%。三年来收入加速增长的同时亏损率持续大幅收窄。经调整的净亏损率在2019年大幅优化近一半至45.8%,2020年一季度在此基础上继续大幅优化至17.6%,盈利能力不断改善。

招股文件显示,达达集团此次募集金额含绿鞋约在3.03亿美元。通过IPO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技术和研发、实施营销计划和扩大用户群等。受疫情催化,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得到培养,零售行业加快O2O和全渠道布局,推动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发展提速。

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年一季度,达达快送已覆盖2400余个县区市,京东到家覆盖700余个县区市;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平台上活跃的门店数量达到了8.9万。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