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SpaceX回收发射载人飞船有望送进博物馆:称为历史文物来保存

2020-06-04 08:49:50来源:腾讯科技

这个经过回收的特殊助推器可能不会再次飞行。截至撰写本文时,SpaceX尚未宣布其命运,该公司可能希望将其作为历史文物保存下来。

2020年5月30日发射SpaceX载人龙飞船的猎鹰9号火箭第一级助推器回归

腾讯科技讯 6月3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搭载两级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将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送往国际空间站,完成了史上首次商业飞船的载人试射。

此次任务名为Demo-2,升空约9分钟后,猎鹰9号火箭第一级精确降落在距离佛罗里达海岸数百公里的SpaceX无人回收船“当然我仍然爱你”上。这艘回收船很快就开始返航,当地时间周二(6月2日)它的海上航行结束了。SpaceX在推特上宣布,火箭被固定在回收船的甲板上,该船已经抵达了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港。

SpaceX通常会翻新和重新使用猎鹰9号火箭以及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一级,这种重复利用是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关键优先事项,他希望大幅削减太空飞行成本,以实现各种雄心勃勃的探索壮举,特别是殖民火星。单引擎猎鹰9号第二级目前仍属于消耗品,其成本远低于配置九个引擎第一级昂贵。

然而,这个经过回收的特殊助推器可能不会再次飞行。截至撰写本文时,SpaceX尚未宣布其命运,该公司可能希望将其作为历史文物保存下来。例如,首枚被成功回收的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现在矗立在SpaceX位于加州霍桑的总部外。除了将载人飞船送入轨道外,SpaceX回收的这枚火箭还有历史意义:它的身体上印着NASA复古的蠕虫标志。

SpaceX载人龙飞船首次载人试射是自2011年NASA航天飞机机队退役以来,第一次从美国发射轨道载人航天飞行,这也是SpaceX和NASA联合取得的成就。NASA授予了该公司价值26亿美元的“商业宇航员”计划(Commercial Crew Program)合同,承诺向国际空间站执行6次载人飞行任务。此次试射目的是完全验证载人龙飞船和猎鹰9号火箭是否可以进行这些飞行。

搭载着本肯和赫尔利的载人龙飞船,以NASA的旧航天飞机“奋进号”命名,它于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5月31日)抵达国际空间站。本肯与赫尔利将在轨道实验室停留一到四个月时间,Demo-2的持续时间尚未确定。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