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苏宁入主家乐福中国,在河南仅剩3家门店

2019-06-27 10:05:39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6月23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同时仍将保留家乐福中国监事会7个席位中的两个。家乐福中国卖身传闻至此尘埃落定,本次收购共涉及3家河南家乐福门店。

丨苏宁入主家乐福中国,在豫仅剩3家门店

溯及过往,家乐福与河南也曾有过甜蜜时光。但自2006年入豫至今,家乐福在河南共关闭3家门店,目前尚存的3家家乐福门店均在郑州市区。

2010年9月,焦作家乐福摩登店闭门谢客;2016年3月,家乐福新乡平原店关店;2017年5月27日,家乐福正式关闭洛阳新都汇店,并称“受多重因素所致,该店业绩始终未达预期”,这也是家乐福入豫拓展的首个省辖市门店。

至此,家乐福在豫已关掉半数门店,目前尚存的三家店都在郑州市区,分别是家乐福北环店、家乐福花园店和家乐福金水店。未来,河南三家家乐福门店将如何运营?苏宁方面回应称,“有关家乐福中国的后续经营安排,需等待该项目完成交割后,依据公司业务需求确定”。

苏宁今年年初收购万达百货,河南3家万达百货已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那么家乐福在河南的3家门店要如何处理?一位熟悉苏宁的业内人士表示,“苏宁从今年2月份宣布收购万达百货,到5月份才完成整合和更名,所以,收购家乐福和今年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一样,苏宁得消化一段时间”。至于未来家乐福在河南的三家门店是否也会更名,苏宁和家乐福双方都没有给出具体回应。

丨入主家乐福中国,苏宁线下填充大快消版图

近两年,随着电商平台线上流量获取难度和成本日渐加大,从线上战场转至线下成电商巨头频频出招的方向。

2016年沃尔玛与京东开始合作,双方线上线下导流;2017年,阿里大规模入股高鑫零售,进一步进军线下零售,对大润发、欧尚等大卖场门店开启数字化改造;2018年,沃尔玛中国与腾讯共同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重点围绕购物体验提升、精准市场营销、全面支付服务、强大会籍增值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这都和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逻辑一致:输出智慧零售场景塑造能力,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填充自身大快消版图。

苏宁方面称,在中国市场深耕24年的家乐福,拥有较强的供应链能力和仓储能力、丰富的线下运营经验、优质的物业资源以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这正是苏宁不断扩张线下最看重的因素。在刚刚过去的“6·18”年中大促中,万达百货更名后的37家“苏宁易购广场”累计销售额达7.5亿,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已有的收购与整合经验也让这次交易看起来更显合理。

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宁旗下的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等,可与家乐福中国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进行有机结合,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双方在业务协同方面具有互补性。

关键词: 苏宁入主家乐福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