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链筑:百强房企齐聚广州,探索“变革、重构、破局“之路!

2021-09-13 17:11:15来源:财讯网

“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国民经济中具有较高权重的房地产行业正迎来变局。在“房住不炒”的长效机制下,“三道红线”、“房贷集中度管理”、“土地集中出让”等相关监管政策的出台,行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逻辑。

与此同时,在“双碳”、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绿色低碳战略和科技红利的推动下,行业分化格局也将越发明显。过往依靠土地红利和金融红利快周转的杠杆模式成为历史,在行业由财务杠杆向管理杠杆过渡的当下,关注视角从注重开发业务到经营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成为了房企提升竞争力的核心要素。面对变革带来的挑战,我们需要借鉴更多行业智慧和探索,成为推动行业前行的中坚力量。

针对地产行业同仁关心的相关问题。2021年9月11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全联房地产商会建筑工业化分会、链筑两会联合承办的“变革、重构、破局” 第十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广州站)成功举办,通过丰富的议程分享、嘉宾对话、供需洽谈会等精彩环节为我们带来新的思考与视角。

本次高峰论坛,晚宴环节由Léwin雷盎艺术智能冠名,论坛全程得到华德隆、蒙娜丽莎、皮阿诺橱柜、亚士创能、蓝盾防水、盼盼安全门、君诚管道、之江开关、高士实业、奋发集团、浪鲸卫浴、华艺卫浴、巴迪斯等供应链领域龙头品牌供应商的协办和特别支持,还有来自碧桂园、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中海地产、富力集团、雅居乐、敏捷集团、经纬集团、深圳益田、珠江投资等百强主流房地产企业的大力支持以及搜狐焦点、广东建设报、金羊网、腾讯房产、网易房产、时代周报等30余家媒体机构的支持!

上半场 /

//产业链供需采购会员专享洽谈会

11日上午,产业链供需采购会员专享洽谈会率先开幕,此次供需洽谈会环节较之以往进行了全面升级,由原“产业链供需采购洽谈会”优化升级为“产业链供需采购会员专享洽谈会”。并将论坛上午时间整体调整为对接会时段,对接时间大幅延长,从原来论坛结束后一个小时,调整为(论坛当天上午)专场两个小时时间。同时为保证有序对接,升级后的对接会仅限会员单位参加,并针对不同级别会员限制入场人数,分时段进行高效对接。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IMG_260

/ 下半场/

//变革、重构、破局

第十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本次论坛邀请到全联房地产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赵正挺先生;富力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蔡景婷女士以及富力集团材料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强先生;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采购中心副总经理梁卫先生;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成本管理中心战略招采部负责人曾传龙先生;深圳益田地产集团助理总裁张雪松先生;中海地产招采管理部高级总监汪永清先生;敏捷集团总部战略集采中心副总经理胡凌霞女士;雅城集团成本副总经理王洁女士;珠江投资成本经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熊晓梅女士;中国奥园集团集团成本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周宇雯女士;佳兆业集团采购及品管理部总经理段玉红女士;时代中国集团供应链总经理唐张健先生;经纬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艳霜女士;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副总经理任军波先生;路劲地产集团工程成本中心招标采购副总经理张锦涛女士;美的置业成本总监黎惠惠女士;广东鼎龙实业采购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守飞先生;蓝城联胜房产执行总经理、蓝誉建设执行董事曹先文先生;Léwin雷盎艺术智能中国区执行总裁王俊锋博士;山东华德隆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魏振波先生;天津君诚管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郭建斌先生、君诚管道销售集团总经理臧杨春先生;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中心副总经理马汉军先生;杭州之江开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白爱托先生;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邓景峻先生;广州市高士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莫熙健先生;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永胜先生;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地产客户总监李富江先生;盼盼安全门全国工程销售总监聂洪波先生以及来自金地集团、阳光城、中交城投、海伦堡、上海升龙投资、中梁粤港澳、华邦控股、雪松产投、五矿地产、金侨地产、番山集团、方圆集团、合正房地产、东建集团、珠江实业、香江控股、粤海置地、广田集团、华丰世纪投资、中核工集团、同创地产、城建南沙房地产、鹏瑞地产、嘉业集团、新城市投资控股、联建建设、瀚康控股、嘉裕地产等众多房企企业代表和产业链各领域的优秀供应商参会。

IMG_267

主持人: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

链筑两会秘书长马学明先生

下午13:30分,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马学明先生宣布论坛开幕,在开幕介绍时,马秘书长表示:"2021年上半年,中央延续“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基调,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康发展,行业整体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在宣告房地产高杠杆高负债时代终结的同时,也宣告了房地产市场衡发展、稳增长新时代的开始。这既是政策外力施加的结果,更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

全新的发展逻辑下,只有回归本质,打造以客户为核心的长期价值主义,才能创造企业品牌价值的长期增长。行业变革之下,如何破局、重构,我们需要借鉴更多优秀同行的探索和实践,共同成为推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的中坚力量。"

//开幕致辞

赵正挺 全联房地产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

在论坛开幕后,首先邀请全联房地产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赵正挺先生致开场辞,在致辞中,赵秘书长指出:"2021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200余次的调控政策发布,与之相对的则是国家为激发实体活力,陆续落地的降本政策。在8月31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围绕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内容中提到,今后我国房地产调控重点依旧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持房住不炒、延续因城施策”,结合年初提出的“双碳战略”目标,我们可以看到,回归匠心制造,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号已经十分明确。

“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同样,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长期目标。内功修炼驱动价值成长,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提升质量不仅仅关乎企业社会价值,同时可以提升自身的经济价值,从而获得持续发展。"

//主题演讲

邓景峻 《中国智造,共谋新篇》

IMG_269

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副会长单位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产品能优势

成型方式

传统压机成型方式——新型压机成型方式

产品规格

规格和厚度越来越多,蒙娜丽莎最大规格已经生产到9×1.8米,最薄厚度3.0mm

加工

切割不裂,能要求高

表面质感

表面质感趋于多样

健康功能

蒙娜丽莎全屋定制健康系统——舒适、健康、安全、艺术的港湾

定点对位

表面与坯体的纹理、色彩相对应,真正实现产品“全通体”

马汉军 《精装时代·交付为王》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副会长单位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大客户中心副总经理

房地产精装时代全面来临

十四五城镇化目标提高到65%

2022年30个省直辖市精装修渗透率目标70%

2016—20全国百强房企全装修建面比例均70.61%

2021年全国精装修项目套数预计达400万套

精装修进入发展新常态

产品模式升级:装配式精装修、更高标准、更高品质

管理模式升级:降本增效、深度协作、供应链全局优化

梁 卫  《变革下的供应链管理》

IMG_271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链筑两会主席团专家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采购中心副总经理

成本管控

变革下的成本管控-共担风险,长久合作

变革下的成本管控-不遵守合约,无益双方

质量管控

全流程闭环管控材料质量

供应商自查自纠

新材料研发过程中的质量管控

数字化变革

数字化转型目标—降本增效

面向疫情的智能采购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数字化—助推内外部协同效率提升

李富江

《如何做好地产“变局”下的供应服务商》

IMG_272

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地产客户总监

交付能力、产品质量

亚士产能布局、亚士智能制造、亚士综合智能制造基地范本服务能力

服务更加立体(业务线+产品线)

管控体系

企业运营更加数字化、落地服务流程

研发能力

自主研发创新、绿色建筑新材料——亚士柔花岗岩(CPST)

抗风险能力

资金实力、运营能力

聂洪波

《盼盼到家 安居乐业—30年安心守护,1亿国人选择》

IMG_273

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创新合作分会理事单位

盼盼安全门全国工程销售总监

质量技术标准—实验室

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盼盼安全门(亚萨合莱集团成员之一)合作实验室

生产及工艺—设备产线

先进高效的自动化生产线、高精准的数字化加工设

生产及工艺—生产流程

门扇压花——门扇辊压——门扇焊接骨架锁盒——门扇待涂装——门框组合焊接——成品门框-待涂装——门框涂装中——成品门框

张雪松 《运营视角下的全链条精细化管理》

IMG_274

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两会主席团专家

深圳益田地产集团助理总裁

运营视角下的招采管理

通过招采的 多、快、好、省

多:资源多、模式多

快:定位快、设计快、招标快、 施工快、付款快、回款快

好:质量好、效果好、服务好、业绩好

省:   省时间、省空间、省费用

实现公司运营的 快、多、好

快开工、快开盘、快回款、快竣备、快结利

融资多、销售多、回款多、利润多

考核好、质量好、品牌好

何永胜  《蓝盾防水•不负好建筑》

IMG_275

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全世界面临的建筑渗漏综合征(LBS)

材料选择不当;施工质量差(赶工期、不良施工工艺);防水方案设计不当(未按照构造部位针对设计选材);中国建筑地下防水渗漏率高达80%以上,变形缝是主要的渗漏点;低价恶竞争。

蓝盾创新型产品:CPC非沥青基系列

CPC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高分子自粘胶膜产品优势

非沥青:健康、环保、无杂质、抗霉菌、耐久;

超强抗窜水、抗变形能力、抗穿刺能力;防水施工非喷灯热熔:省工省时省钱.

魏振波 《保温装饰复合板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

IMG_276

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两会会长

山东华德隆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石材+保温+干挂

随着节能建筑的发展,人们对建筑的保温能要求越来越高。继石材干挂之后,强制保温已成为一种必须及规范。

保温装饰复合板成为装配式建筑新趋势

人工费用的提高,人们对节能环保的新要求,建筑部品化、工业化,住宅产业化的发展趋势,保温装饰复合板应运而生,并很快成为绿色建筑的首选。

保温装饰复合板充分体现了装配式建筑的优势

华德隆保温装饰一体板,工厂化生产与现场装配,使钢材损耗、水耗、能耗、人工、垃圾排放与污染排放分别降低了98%、32.25%、62.85%、52.65%、41.11%、31.25%,大幅度减少了浪费和碳排放。

曾传龙  《低价缝时代的供采体系管控》

IMG_277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成本管理中心战略招采部负责人

产品管控

标准化能带来什么?

降低履约复杂度,杜绝无效成本;提升整体效率

标准化,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产品精细设计+精工细节;细节创新就是最大产品力

未来的产品

服务升级+智慧社区+建造工业化

供采体系管控

建造标准化+设计模数标准化+产品配置标准化

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推动供需高效协同

//高峰对话《长期价值主义下,论道产业生态圈之策》

IMG_278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分享后,高峰对话环节围绕“长期价值主义下,论道产业生态圈之策”这一主题为我们带来嘉宾们的真知灼见和精彩分享。

本次高峰对话由敏捷集团总部战略集采中心副总经理胡凌霞女士主持,邀请富力集团材料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强先生;中海地产招采管理部高级总监汪永清先生;雅城集团成本副总经理王洁女士;珠江投资成本经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熊晓梅女士;Léwin雷盎艺术智能中国区执行总裁王俊锋博士;杭州之江开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白爱托先生;君诚管道销售集团总经理臧杨春先生;广州市高士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莫熙健先生一同上台交流。

IMG_279

自2018年中美贸易战以来,我国诸多行业都受到了国际贸易争端的影响。同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以及全世界范围内蔓延,至今仍未完全消除。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大家都希望找到对抗不确定的终极方法。然而,这个世界并没有万能钥匙,永恒不变的准则也不存在。想要在房地产行业真正实现长久经营,长期主义才是真正正确的路径。

房地产行业作为一个资源整合的行业,在面对复杂环境时,要依赖强有力的供应链管理以及灵活的创新思维来支撑。这就需要地产企业和供应商的伙伴们,在长期主义的共同价值观下携手探索推进,合力推动产业供应链生态的打造和优化。

那么,如何改善应对策略,提升产业链的适应能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是值得我们共同思考的问题。为此,现场9位专家、朋友就各自对于“长期价值主义下,论道产业生态圈之策”方面的话题分别从房企、供应链企业角度分享自己的观点与见解,为现场嘉宾带来精彩的干货与深度思考,一同把脉产品力的提升与创新。

//“Léwin雷盎艺术智能”答谢晚宴

IMG_288

IMG_289

在上午的供需对接会、下午的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精彩环节之后,第十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广州站)——“Léwin雷盎艺术智能”答谢晚宴在华丽的开场表演中拉开帷幕!

晚宴致辞

IMG_291

Léwin雷盎艺术智能中国区销售总监蒙静强先生晚宴致辞 晚宴祝酒

IMG_292

全联房地产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赵正挺先生;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马学明先生;Léwin雷盎艺术智能中国区执行总裁王俊锋博士、Léwin雷盎艺术智能中国区销售总监蒙静强先生共同为答谢晚宴祝酒。

两会专家/会员增补仪式

在晚宴祝酒环节后,还举行了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两会专家、会员单位增补仪式,此次专家及会员单位的加入,为商会台凝聚了人才优势,为商会后续的行业交流、趋势研判、台提升等方面形成更强合力。

IMG_293

IMG_294

主席团成员

(排名不分先后)

汪永清 先生

中海地产招采管理部高级总监

张锦涛 女士

路劲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工程成本中心

招标采购副总经理

常务理事专家

(排名不分先后)

曾传龙 先生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成本管理中心

战略招采部负责人

冷 兵 先生

方圆集团成控招采总经理

杨勤文 先生

珠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标中心总经理

谭明廷 先生

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招标采购中心副总监

孙 勇 先生

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采中心副总经理

邓方伟 先生

深圳瀚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本采购中心

成本招采总监

李艾艾 女士

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装饰采购总监

IMG_295

常务理事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

杭州基础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施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肇庆市将军陶瓷有限公司

漳州万佳陶瓷工业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威盾匠心建设有限公司

广州卡诺亚工程有限公司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百尚建材有限公司

盼盼安全门(亚萨合莱集团成员之一)

浙江佳适逸宝板材有限公司

上海维祥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远大洪雨(唐山)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浙江时间新材料有限公司

深圳市广和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杰森石膏板(惠州)有限公司

第十届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广州站)在答谢晚宴的轻松氛围中落下帷幕!正如高峰对话探讨的话题,长期价值主义的利基是相关利益者价值衡与利他共生的产业生态。未来的社会与市场将是一个深度关联、跨界融合、开放协同和利他共生的生态圈系统。每个生态者都是价值贡献者,只有让合作伙伴有钱赚,才能共同依据各自长板与优势,创造独特价值,共同为生态赋能,审视和梳理这场“对话”,既包含了各位对昨天的回望总结,也清晰地作出了在今天的奋斗宣言,更有着对明天的承诺、规划和展望。长期主义成为最大的共识、同心聚力成为最大动能和使命。正是这种勇于担当和诚实守信,才能让我们在面对诸多不确定时期,更有力地推动企业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全联房地产商会链筑两会也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与产业链企业携手,推动行业健康高质效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变革 重构 破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