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深圳赛格大厦晃动原因已查明:楼顶桅杆正在进行拆除

2021-08-05 09:47:43来源: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日前,深圳华强北的赛格广场大厦楼顶桅杆正在进行拆除施工工作。

前不久,深圳赛格广场大厦楼体晃动原因查明。

专家组认为,桅杆风致涡激共振和大厦及桅杆动力特性改变的耦合,造成了赛格大厦的有感振动,因此决定对楼顶桅杆实施拆除。

简单来说,就是大厦顶部的桅杆在风的作用下产生振动,从而引发整个大厦振动。

据介绍,桅杆原有的防雷、航标功能将在桅杆拆除后于楼顶重新布设。

据媒体报道,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教授朱宏亮表示,此次赛格大厦的桅杆振动并不是很大,但引起赛格大厦整体的振动还是影响很大,这是结构动力特性导致的。

朱宏亮指出,结构有自己的自振频率,而高频结构更是有多个自振频率。

当桅杆振动频率跟结构本身具有的自振频率一致或者接近时,就可以引起结构很强烈的反应,因此这是结构自身特性决定的。

值得一提的是,引起大的振动并非需要很大的荷载,而是以荷载的频率跟结构自身的频率是否接近或者一致决定的。

据了解,2021年5月18日,深圳华强北的赛格广场大厦出现不同幅度晃动。

5月20日,赛格大厦部分楼层再次感到晃动,从5月21日零点起,赛格大厦已禁止所有商户、租户、业主进出大楼,暂时处于关闭状态。

关键词: 深圳 赛格大厦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