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郑州遇特大暴雨袭击:一小区地库300多辆车竟完好无损

2021-08-03 11:02:05来源:快科技

近日,郑州遇到了特大暴雨,在这场水灾中,有不少小区地下车库被淹,损失惨重。

还有车主将自己的奔驰停在车库出口最上方,保全自己的车却堵住了其他所有车辆的通道。

然而,郑州市中原区某花园小区的地下车库,300多辆汽车和1000多辆电动车竟然完好无损,只因物业想了一个简单的办法。业主纷纷夸赞,物业的做法也被称为“教科书式自救”!

可以看到,在该小区地下应急通道入口处,由沙袋、水泥袋组成的防水墙有一米多高,上面覆盖着一层防水布。车库地面上无水渍,小区车辆也没有出现被水浸泡的痕迹。

据了解,在危急时刻,大家找来一块巨大的防水布,用沙袋将布的一边压死在地面上。

然后物业人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排成人墙,共同提起防水布另一边。就这样用人墙阻挡了洪水进入地下车库。

雨越来越大,水也越涨越高。暂时靠人墙挡住洪水,并非长久之计,随后村民们自发淌水将水泥一袋袋抬到地下车库入口。

最终,经过村民们共同努力,一道防水墙成功修筑,将洪水彻底挡住。小区地下车库得以保全。300多辆机动车、1000多辆电动自行车完好无损。

关键词: 郑州 地库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