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安永预测: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将在2033年超过燃油车

2021-06-24 10:25:15来源:快科技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安永的一项最新研究,全球电动汽车霸主地位将于2033年到来,比此前预期的要早5年,因为更严格的监管和人们不断上升的兴趣推动了对零排放交通工具的需求。
 
安永认为,在欧洲、中国和美国这些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电动汽车的销售将在12年内超过燃烧化石燃料的汽车。安永利用人工智能预测工具预测,到2045年,非电动汽车的销量将骤降至全球汽车市场的1%以下。
 
安永预测,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在2028年首先实现超过燃油车,而中国将于2033年实现,美国将于2036年出现这一情况。安永预测,在2031年之前,欧洲将在电动汽车销量上保持领先地位,但2031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
 
此外,经过多年的推广扶持,以及车企间的技术突破,中国当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且具有全产业链优势。
 
日前,据媒体报道,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方面获悉,截至2021年5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580万辆,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0%。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销量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