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雷暴下雨天为什么不能躲在树下?小心会灰飞烟灭

2021-04-14 10:03:07来源:快科技

还记得前段时间,网上曝光了一段视频,几人在树下躲雨,没想到被闪电劈中,先后倒地,让人不寒而栗。

日前,美国威斯康星州格林湾气象服务中心在社交平台分享一段影像,内容同样与闪电有关,只是这次幸亏没有人站在树下,遭殃的是一棵树。

画面中之间闪电从天空劈下,树木从顶部到地面沿着中轴线位置被激发出刺眼的火花,之后,刚才还屹立着的这株树木变为枯枝散叶,一片凋零。

按照气象部门的提醒,在雷雨天气,不应外出,应呆在室内。如果没有条件,也应避免距离电线杆、旗杆、高耸的树木等避雷针一样的东西过近,更不要高高举着伞。

如果身处丛林,应注意找茂密的小树处躲避,千万避开苍天大树。另外,这种天气下,远离游泳池、电器等。

关键词: 下雨 闪电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