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美光出售3D XPoint存储芯片原因揭晓:需求不高、没法赚钱

2021-03-22 10:42:12来源:快科技

2015年7月份,Intel、美光联合宣布量产革命性存储芯片3D Xpoint,很多人还会记得当时的宣传吧,号称速度是NAND闪存的1000倍,耐用性也是目前闪存的1000倍,密度是NAND的10倍,堪称25年最大存储芯片最大突破。

3D Xpoint技术上没得说,是首个真正量产的存储黑科技,因为它同时具备了DRAM、NAND芯片的优点,Intel、美光一直不公开3D Xpoint的秘密,但业界分析认为它是基于PCM相变存储技术的,现在也只有这两家掌握量产技术。

技术很好很强大,不过3D Xpoint在商业上就一路坎坷,Intel这边倒是推出了多个基于3D Xpoint的傲腾内存及SSD硬盘,美光之前宣布了Quant X品牌及产品,但一直没有上市,Intel依然是独家上市销售的。

然而Intel在消费级市场上推的傲腾也失败了,现在主要针对数据中心市场,还有就是H20这样的混合硬盘给笔记本使用。

3D Xpoint命运多舛还不止于此,此前Intel宣布于美光分道扬镳,除了闪存业务切割之外,3D Xpoint业务的工厂留给了美光,Intel则向美光采购3D Xpoint芯片,直到2021年底。

美光接手了3D Xpoint反而成了烫手山芋,前几天突然宣布将出售3D Xpoint业务,寻求在2021年底前出售其位于美国犹他州Lehi的3D Xpoint芯片工厂。

美光坦言,对于3D Xpoint的投资开发是错误决定。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来自产业链的消息称,3D Xpoint没法赚钱,市场需求不高,今年就亏损了4亿美元了,这让美光没有信心再持续投资下去。

不过美光与Intel的协议还继续有效,2021年底之前会继续供应3D Xpoint芯片给Intel,同时美光也会保留与3D Xpoint相关的知识产权。

至于3D Xpoint工厂,现在还没有买家的消息,美光也没透露谁有兴趣收购,由于Intel还有需求,最合适的买家是Intel,他们会把3D Xpoint当作重点来抓,但是Intel去年就剥离存储芯片业务,现在自己买个亏损的工厂,似乎与当初的目标又不符,这就要看美光能不能说服Intel了。

关键词: 美光 存储芯片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