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晒出北极光照片:场面壮丽 真是太美了

2021-03-02 09:37:59来源:IT之家

3 月 2 日消息 据 SciTechDaily 3 月 1 日报道,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拍摄了大量的地球北极光照片。

IT之家了解到,北极光是出现于星球北极的高磁纬地区上空的一种绚丽多彩的发光现象,由来自地球磁层或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太阳风)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或电离)而产生。这些彩色的光带就像在行星的高纬度上空跳舞一般,吸引了很多游客和摄影师。这种光也吸引了宇航员的注意,由于国际空间站位置特别高,他们能够拍摄到大量独特的南北极光的照片。

宇航员兰迪( Randy·Komrade·Bresnik )在国际空间站经过加拿大安大略省时拍摄了这张照片。绿色的极光是这片光带的主要颜色,带有一丝紫色和红色。这些光是太阳辐射和地球磁场相互作用的结果。具体的颜色取决于大气中的气体和能量的总量。例如,在氧原子受到快速移动的电子的碰撞激发后,极光就会变成绿色。

“我们这次拍摄的照片非常吸引人 ,”约翰逊航天中心负责地球观测的国际空间站项目科学家威尔 · 斯特凡诺夫(Will·Stefanov)说,“能够看到极光是如何变化和移动的过程,就像一个有生命的东西,真是太美了。你基本上可以看到宇航员在轨道上看到的景色。”

关键词: 宇航员 北极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