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丰田四家工厂受日本地震影响再遭停产:因零部件供应不足

2021-02-24 09:38:00来源:快科技

日本地震带来的影响,还在继续。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田汽车官网发文称,由于地震影响导致零部件供应不足,宣布位于日本本土四家工厂共计5条生产线停止生产。

这四家工厂主要生产丰田HARRIER、普锐斯α、RAV4、雷克萨斯LC70、LC200/LX等车型。至于何时重启,丰田方面并未透露。

2月13日23时,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7.3级强震,震源深度55公里,后续接连发生5级以上地震。这次强震,给日本汽车及半导体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冲击。

受此影响,丰田于2月16日宣布在日本本土15家整车工厂共计28条生产线停产,2月19日丰田宣布本土8家工厂共计12条生产线停产,2月22日丰田再宣布本土8家整车工厂共计12条生产线停产。

加上本次停工影响,这波停工估计将会减产30000辆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日立旗下的零部件工厂受到影响外,全球车载芯片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位的日本瑞萨电子,在与福岛县相邻的茨城县境内有一家主力工厂,受地震影响一度停电。

该工厂已于2月16日重启,但是要恢复至地震前的产能需要一周时间。此前,瑞萨电子将部分车载芯片订单转移到这家国产,此次地震使得原本面临芯片危机的日本车企雪上加霜。

关键词: 丰田 停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