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SpaceX第二名全民太空任务宇航员正式官宣:将环绕地球运行5天

2021-02-23 09:25:12来源:IT之家

2 月 23 日消息 据外媒 TheVerge 报道,SpaceX 公司今天宣布,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助理医师海莉 · 阿塞诺(Hayley Arceneaux)将参加首次全民太空之旅。作为启蒙 4 号(Inspiration4)任务的成员之一,她将在乘坐龙飞船升空,并环绕地球运行 5 天。

IT之家了解到,29 岁的海莉 · 阿塞诺一年前成为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的一名医生助理,而在 20 年前,年幼的她在这所医院战胜了自己所患的儿科癌症。为此她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她不得不接受膝盖置换手术,并在左大腿骨中植入了钛棒,因此阿塞诺将会成为第一名携带假肢进入太空的宇航员。

这次任务定于 2021 年年底进行,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29 岁的阿尔塞尼奥克斯可能成为进入太空的最年轻的美国人。最年轻的太空人头衔仍然属于盖尔曼 · 蒂托夫,这位俄罗斯宇航员绕地球飞行时只有 25 岁。

本次宇航员选拔有四个席位,分别代表 “领导、希望、慷慨和繁荣”。阿塞诺占据的是第二个 “希望”席位。而第一个席位 “领导”属于 38 岁的科技企业家贾里德 · 艾萨克曼,他也是此次太空飞行指挥官。他从 SpaceX 公司购买了 “龙”式航天飞船的使用权,并会把其他三个宇航员席位捐赠给普通公民,目的是为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筹集 2 亿美元的慈善捐款。截至发稿前,其他两个席位暂时并没有决定宇航员人选。

关键词: SpaceX 宇航员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