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产 > 正文

92号、95号和98号这三种汽油有什么不同?一文了解

2021-02-20 17:39:37来源:快科技

经常开车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标号越高的汽油价格越贵。大家通常会认为标号越高的汽油杂质越少,比如“98号比95号的纯度更高,92号的杂质最多”,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92、95、98的汽油标号并不是根据油品质量高低规定的,而是表示着汽油中异辛烷与正庚烷的含量比值,也就是我们常提到的汽油辛烷值。

所谓的92号汽油,是由92%的异辛烷和8%的正庚烷构成。对应的,95号油则由95%的异辛烷了5%的正庚烷构成,98油则由98%的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构成。

一般汽油标号越高,油品抗爆性越强,因此根据辛烷值排列,92、95、98的汽油的抗爆性为:98>95>92。

抗爆性是指汽油在发动机内燃烧抗爆震的能力,它是汽油燃烧功能的首要指标,而车子的抗爆性主要取决于发动机的压缩比。

如果所加注的汽油的抗爆性达不到要求,就会在火花塞点火之前就开始燃烧,从而形成爆震。最终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噪音加大等问题。

而恰到好处的爆震点,可以在极短时间内释放出更多的能量,从而为汽车提供更多的动力。因此,使用抗爆性符合汽车发动机压缩比的汽油,有利于发动机性能的稳定发挥。

标号只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性,与汽油的清洁度无关,不存在所谓“标号越高油品纯度越高”的标准。

所以说,最贵油的并不是最好的,适合自己车子的才是最号的。至于车辆该用什么标号的油,厂家在油箱盖内侧及用车手册上有最佳油品的标注。

关键词: 汽油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